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風味小吃
發布時間:2023-03-14
發布內容:

記得小時候,我和媽媽去逛街,空氣中洋溢著牛雜的噴鼻氣,它曾經把我的心掏空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和我去吃牛雜串。我風卷殘雲地吃起來,那滾燙的牛雜“害”得我舌頭打著卷,媽媽冷笑道:“看看我們家的小饞貓,多狼狽啊。”我風卷殘雲,一串接著一串吃,曲到嘴唇通紅,涕淚交加爲至,辣得我“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現正在想起小時候,總會感覺有點傻。

再將豆芽從熱水中一撈,放正在碗面上最初要放入秘制蔥花和細心配制的高湯,一碗色噴鼻味具全的甘旨小吃就完成了,按照小我愛好也能夠放入一些辣椒醬,蒜茸等等歸正一切都是現成的,看上去仿佛一幅五顔六色的藝術畫,台灣民宿若是你喜好品嘗甘旨,就來我家鄉一“吃”爲快把。

家鄉實是“一極棒”,若是你來到我的家鄉,我會請你去飽餐一頓牛雜串,牛雜串就像一位小精靈,蹦蹦跳跳地走進我的美食坊。

可能大師聽起來名字沒有什麽神韻,可是他兩頭的的內涵可深了,清湯粉的做發很簡單,起首先抓一把洗淨的米粉放入鍋中,顛末沸騰的開水一燙一會兒小吃,根基就熟了,它的配法良多,有牛肉粉,鹹肉粉,豬皮粉。

牛雜最環節的是那煲滾燙濃噴鼻的醬汁,裏面除了面醬之外,八角、茴噴鼻、花椒、陳皮等各類噴鼻料是必不成少的。吃下去才會有一番奇特的甘旨。若是正在牛雜串上蘸一點辣椒醬你就會感受一股噴鼻馥馥、噴鼻辣刺激的氣曲攻上去,辣得你會邊吃邊喘息,可好吃了。

聞名全國,數不堪數。我家鄉的雖然沒這些小吃這麽享有盛譽,可是我仍是十分喜好它的,它就是清湯粉。

既然被稱爲特色小吃,就要具備“色、噴鼻、味”俱全,有它的風度所正在,接下來,就要品它的味兒,聞它的噴鼻了。

此刻,空氣中又流動著那一縷縷芳噴鼻;心中又湧動著那一絲絲清冷;小店裏又往來來往著一批批慕名而來的顧客。

持起勺子,挖上一勺送入口中,圓潤的口感像吃了蜜一般甜滑,一絲清冷的感受升上心梢,松松軟軟的水豆腐滑入你的口腔,流入你的內心,正在你湧動著,四溢著,似聽到了鈴铛叮咚般的歡悅。小店裏,熙熙攘攘的顧客,老板娘舉起勺子爲顧客盛滿,門客也火燒眉毛地吃著、風卷殘雲著,細細品嘗著。

正在我風光文雅的家鄉—廉江市,那裏的數也數不盡:裹蒸粽、蘿蔔糕、缽仔糕、簸箕炊、煎堆……但我最喜好吃的是牛雜串。

單從豆腐的外不雅來看,就曾經讓你心動不已了,清潔白白的豆腐,明亮剔透的糖粒,似那一潭安靜的秋水,美得讓你不忍心打破這一潭沈寂。氣息的芳噴鼻更讓你神清氣爽,爲這道驿都名吃錦上添花。

談起本人家鄉的,大師城市說不盡,道不停,像的脆皮烤鴨,陝西的羊肉泡馍,的小肥羊,雲南的過橋米線,山西的刀削面。

油炸小吃家常小吃過街,轉角,又踏上這個素雅的小店,清一色的淡藍色桌椅,把小店陪襯的愈加素淨。幾分鍾後,點的小吃便上桌了,素淨的藍斑白瓷碗中是一潭安靜,白靈靈,水嫩嫩的豆腐恬靜的仰臥正在碗中,似八月十五夜那一輪潔白的圓月;如雪白圓潤的珍珠;像古樸典雅的白玉盤,讓人看得如癡如醉,豆腐平均的撒著明亮透亮的白糖粒,像璀璨的銀河中幾顆最亮的星,閃閃發光,這即是駐馬店的一道特色:家喻戶曉的甜豆腐腦。

牛雜串正在廉江也算鼎鼎出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小吃了。店從先將煮熟了的牛腸、牛筋風味、牛腩等做成一小塊,然後用長約20厘米的鐵線串起來,門客把一串串牛雜放進正煮得翻騰的醬汁裏煮來吃,泡泡不斷地泡出來,像是突泉一樣泡泡一串串地冒出來,把我的口水饞得曲往下賤。聞一聞,噴鼻馥馥的氣息讓你口水垂涎三尺。吃時別忘了還要蘸上一點辣椒醬,那才夠爽,才夠刺激。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