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特色小吃【關心】龍州:保守沙糕甜糯味美傳送鄉情添年味
發布時間:2023-01-24
發布內容:

羅東晚餐好吃的小吃名單崇左1月20日動靜(記者黃月芬 通信員羅國慶 趙凱霞)近日,崇左市龍州縣北門街一家沙糕制做工坊裏,工人按照保守的工序,分心制做出一份份甘旨的沙糕。

開初,龍州沙糕只要芝麻餡兒。現在,還出了豆沙、宜蘭民宿畢卡索豆蓉沙糕甜糯味美傳送鄉情添年味、蓮蓉、花生蓉等多種口胃,屢見不鮮。“糕”取“高”同音,沙糕也寄意著糊口“步步高”,正在春節時投親訪友,奉上一份龍州沙糕,既分享親手制做的美食,也賜與親朋誇姣的祝福。“我們這裏不吃沙糕就不算過年,感受不到過年的味道。沙糕就是步步高升的意義。沙糕對于我們龍州來說,有一種濃濃的鄉情正在裏面。”正正在采辦沙糕的龍州鎮黃密斯說。

做爲壯族保守小吃及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標龍州沙糕,甜而不膩,糯噴鼻芬芳,吃後唇齒留噴鼻。這個幾經傳承的手工小吃,對于很多本地人來說,既承載著童年的回憶,也傳送著親情的溫度。每年春節前後,龍州縣陌頭巷尾處處分發沙糕濃重的噴鼻氣。

目前,正在政策幫扶下,龍州民間的沙糕做坊特色小吃【關心】龍州:保守,已由本來的幾個成長到上百個,出産規模日積月累。龍州還成立了沙糕協會以規範行業,帶動就業崗亭跨越1000人,每年帶來的産值就有1000多萬元。同時,龍州充實保守美食劣勢,打制沙糕美食財産,鼎力攙扶民間沙糕品牌做坊,把好質量關,做好宣傳推廣,開辟線上線下發賣子,全力打制龍州特色沙糕品牌。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