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夜市和草市的區別夜市PK和別只是錦上添花
發布時間:2022-12-11
發布內容:

此次選拔所鼓吹的“特色夜市”,筆者卻不認爲其“特色”腳以區別各個分歧的夜市,你賣蚵仔煎、噴鼻雞排、臘腸夜市和草市的區別,莫非我這裏就沒有嗎?如許陳舊看法的夜市,每個夜市都想搶頭噴鼻PK和別只是錦上添花,人數多的處所絕對勝出,呈現了毫無意義的“夜市大拜拜”。

此次有個上榜的夜市,一直敬陪末座,但倒是父母親最喜好去的夜市之一;它的名氣不大,特色攤位也沒幾間,本來這個老年族群居多的夜市,無法晉升的緣由,竟然是這些人都不會上彀“灌票”,也不競相趕風行呀!

我放眼望去,整條夜市的人潮,平均春秋大要不到30歲,傍邊就屬我雙親最年邁了,也難怪這些商家瞧不起我們;難怪住台北的60多歲阿姨和姨丈,坐正在西門町的人行道椅子上,感慨著“看來看去,只要我們最老”。

現正在全台很多超出跨越名度的夜市,走的都是風行時髦、年輕族群的氣概,和晚期保守因貧窮、經濟堅苦所成長出的廟埕小吃、保守文化有著很大的不同。現正在這些“有頭有臉”的夜市,對于上世紀四五十年代這輩的,並不是很友善,宜蘭童玩節非論是推出的商品、動線規劃、辦事質量,往往很難滿腳他們的需求。

針對由台“參不雅局”舉辦的全台十大特色夜市選拔,《結合報》16日頒發簽名文章頒發小我見地認爲,夜市選和確實讓夜市充滿了人氣,但也請多關懷“小型夜市”吧,那才是實正草根性力量所正在!

夜市該當是一種庶民糊口所形成的市集文化,既然是庶民的,價位就該當親民,但以筆者棲身地的某個夜市,其價位實是“高得嚇人”,這事實是“貴族夜市”,抑或是“庶民夜市”?仍是冠上“參不雅”的名號之後,就能夠毫無所懼地“飙價”了呢?

我倒喜好住家附近那些不起眼的小夜市,攤販又務本又土頭土腦,向他們買個工具,能夠聊上好一陣子,歸正大師都視爲伴侶,你不嫌我賣的工具後進,我也不嫌你的口胃不敷多樣化,所營制出來的空氣,即是小小的生意,濃濃的感情。

這段時間的夜市選和,確實讓夜市充滿了人氣,但筆者更想表達的是,請多關懷“小型夜市”吧,那才是實正草根性力量所正在夜市和草市的區別夜市!它們沒有顯赫的夜市名稱,也沒有登上舞台的機遇取,只能默默打拼,但既然關懷“夜市”這個話題,也順勢“濟困扶危”一下吧,別只是“錦上添花”呀!夜市效果圖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