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龍海石碼“新行頭五噴鼻”飄噴鼻海外手藝三代相傳?石碼小吃
發布時間:2022-12-11
發布內容:

現在,很多新加坡華僑、、港商回龍海投親, 回程總忘不了捎幾盒“新行頭五噴鼻”,讓親友老友品嘗。(鄭愛國)龍海石碼“新行頭五噴鼻”飄噴!

老板陳惠麗對峙保守配方制做鼻海外手藝三代相傳?石碼小吃,生意一曲不錯。台灣民宿七八個員工每天早上6 點就到店裏切肉切蔥備料,7 點鍾起頭卷五噴鼻,炸五噴鼻,忙到薄暮7 點多才關門。

陳惠麗引見,制做五噴鼻是她夫家三代家傳手藝,她老公的爺爺本來運營字號爲 “回複”的肉成品(五噴鼻店),制做的肉成品大多銷往南洋。她的公婆承繼了“回複” 的肉成品(五噴鼻店),曲至1984 年,新婚不久的她承繼了公婆的行當。

冊亨特色美食小吃五噴鼻是以豬瘦肉、澱粉、洋蔥、精鹽、味精、砂糖、五噴鼻粉等制做而成。每逢過年過節、婚壽喜慶,家家戶戶必備鹵面,配以五噴鼻款待親友老友,這已成石碼的保守風俗。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