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什麽小吃最火最火的小吃---尹胖子油炸糕
發布時間:2022-10-16
發布內容:

他將紅小豆用壓力鍋熬煮 4 個多小時,然後用鋼勺一點點兒碾壓成餡,兌入紅糖。 晚上,他起頭便宜水磨面。次日清晨,尹文華准時起床,和面,把餡兌入玫瑰醬拌勻,然後攤車一出,面和餡就地被包成油炸糕,入鍋,變成金黃酥脆的炸糕。正在吃貨們看來,這恰是 冰城糕王 尹胖子的獨門秘笈。

兒童公園早市、 道外北七 、通江街早市 …… 幾十年間,尹胖子的老門客遍及城區。40年前,他和老婆都曾是工人。趕上廠子效益欠好,爲養活一雙兒女, 心氣兒高 的夫妻倆心一橫,決定 下海 。尹文華從小長正在南崗大院,院裏20多家做飲食:油炸糕、饅頭、花卷 …… 大院裏成天噴鼻味撲鼻。他曾說過, 我是吃堆裏長大的,沒特地學,生成績會”。

正在通江早市那幾年,有人跟他說,不到通江早市等于沒到,到通江早市不吃“尹胖子”,等于沒到通江早市。

這兩天赫赫有名的“冰城糕王”尹胖子正在紅專街早市出攤了!尹胖子現實名字叫尹文華,他賣油炸糕快要40年了,曾闖蕩各大市場。

他用油炸糕把兩個孩子供上大學。現在他的兒子正在外埠搞科研,孫子考上了博士;女兒也有不變工做。油炸糕養活了一家子人,可尹文華曉得,沒人能接他的班了。 這似乎是老手藝人配合的宿命,也不但是尹老爺子油炸糕一家的問題,而是存正在于全國多個城市的老字號老手藝中(比力有代表性的好比的徐記燒餅鋪吃---尹胖子油炸糕、京天紅炸糕,的阿大蔥油餅、耳光馄饨等等)的遍及問題。

這種手藝不屬于 非遺 ,更談不上任務感,但尹文華確實想把這手藝傳下去。他以至籌算要找個, 花一兩年功夫好好培育培育 。他收過不少學徒,每個都曾手把手教。良多年輕人感覺有賠頭,眉飛色舞跑來學,沒幹幾天就跑了。 幹任何事,人品都得好,再就是,必然要高。當有人問他:到底什麽時候 退休 呢?他的笑容慢慢僵正在臉上,帶上些許尴尬。擱淺許久,白叟說道: 等啥時候看不見了,我就不做了…。

晚上5點來到紅專街早市就起頭列隊了,需方法票,礁溪家家溫泉每天一共200個票,沒有票就買不到了。每人限量15 個,1。5元1個,玫瑰豆沙餡的什麽小吃最火最火的小,油炸糕皮薄餡大,外酥裏嫩,必然要趁熱吃,味道實是一絕!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