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土家風味土家情2022年8月24日
發布時間:2022-08-24
發布內容:

湖南日報7月19日訊(全記者向莉君通信員田美美徐潇)7月16日晚,永順縣旅逛成長大會的沈頭戲——首屆土家族美食節,正在我省首個世界文化遺産地老司城舉行。廚藝比拼、跳土家擺手舞……土家人用夏季般的熱情款待旅客。

這屆美食節的菜品取材永順當地山林,溪州倒毛雞、土司稻噴鼻鴨、畢茲卡金銀蹄、萬馬歸朝等,也具有濃濃的土家風味。

正在老司城土司大營篝火廣場,8支參賽步隊的大廚顛鍋揮勺,坨坨肉、枞菌酸辣糊、湘西茶油霸王鴨、臘肉煙筍等一道道美食接踵出鍋上桌。靜賢居郭三瘋制做的牛頭宴第一個出場,澆淋著特制辣椒油的牛頭由兩個土家漢子擡出,激發覺場一陣喝采。喝采聲還未停歇,山旮旯血豆腐、臘豬腳炖幹豬腳土家族小吃100種、土家十大碗等近100道菜先後上桌。

本年來,永順縣出力提質升級芙蓉鎮的“火”、老司城的“古”022年8月24日、猛洞河的“浪”、礁溪家家溫泉不貳門的“靜”、塔臥的“紅”、小溪的“綠”,鞭策全縣旅逛業成長。上半年,全縣歡迎旅客392萬人次,實現旅逛總收入37億元。湖南特色小吃有哪些民間小吃

看、聞、嘗,現場評委對菜品逐個品鑒,喜蘭餐飲、土家十大碗、湘土苗寨三支代表隊脫穎而出。做爲土家人用來歡迎客人的土家十大碗,是土司大軍抗倭出征前自覺從家中端出爲將士壯行的菜肴,原汁原味的土家味道沿襲至今。2018年,土家十大碗被列入湘西州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評委事後,就是現場旅客的狂歡時間,大師拿著碗筷穿越正在一道道美食間,盡情品嘗土家甘旨,並正在土家擺手舞的樂曲聲中,同本地人跳起愉快的跳舞,現場成了歡喜的海洋土家風味土家情2。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