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舌尖上的美食舌尖上的美食之阜陽格拉條
發布時間:2022-08-19
發布內容:

格拉條,也叫格拉面,是省阜陽地域特色保守小吃。可謂阜陽人的意大利面。相傳取蘇東坡相關,是阜陽特有的一種食物,頗受本地人的喜愛,正在大街冷巷都能吃到,它的名字來曆大要是以下緣由:正在阜陽“攪拌”的方言是“擱拉”(gé le) ,而這品種似面條的食物需要將各類做料平均攪拌所以就被稱爲“格拉條”,而因其顔色金黃、面形粗壯,也叫“金條面”。

進入2000年當前,阜陽格拉條日漸紅火起來。格拉條店如雨後春筍般的林立正在大街冷巷。很多人都把格拉條當做早餐或午餐的首選,吃格拉條的人群中,有白領淑女,有建建民工。更不乏財主老總。大師正在一共享美食的情景,曾經成爲阜陽一道奇特的風光線了。

近百年過去了,格拉條逐步成爲了阜陽人的最愛,阜陽人劉天偉填詞爲格拉條特地創做了一首歌曲,名叫《格拉條之歌》。演唱者采用了原汁原味的阜陽土話進行演唱,每當這首有著濃重阜陽味的歌曲響起正在耳邊時,大多阜陽人總會報以會意的一笑。但阜陽格拉條商標遭餐飲公司搶注事務,也曾讓阜陽裏很晦氣落索性了一陣子,這也申明阜陽人正在盡情享受甘旨的同時,輕忽了商標認識。但不管怎樣樣,阜陽的格拉條還叫格拉條,由于正在阜陽人的心中,格拉條就是阜陽的特色小吃。這一點是無可置疑的現實。顛末了近百年和演變的格拉條,因其味道鮮美,好吃不貴的美食之阜陽格拉條,現曾經成爲阜陽人人愛吃且百吃不厭獨具特色的典範食物。中國美食食譜舌尖上的美食小吃

正在北方地域,如陝北,山西等地,有一種很遍及的小吃,名爲饸饹(héle)。其名稱的發音,面條的制法、外形取阜陽格拉條驚人類似,都是用格拉條機子(山西人稱“饸饹床子”)架正在大鍋上間接擠壓到滾蛋的鍋裏,宜蘭童玩節面條粗硬,很有嚼頭。分歧的是,饸饹面的原料是豌豆面、荞麥面等雜糧,吃的時候澆上牛肉或羊肉湯;而阜陽格拉條的原料是小麥面,調制利用的是芝麻醬、豆芽、辣椒油等。由此能夠看出,山西饸饹面取阜陽格拉條簡直存正在有很多配合點,獨一的分歧點只存正在調料品上。但北方面食存正在較多類似處所,就像的熱幹面和山西的饸饹面,阜陽的格拉條是具有稠密的阜陽特點的,一切源于阜陽的方言,“格拉”源自阜陽的方言”jie la“,也就是攪拌,拌勻的意義,至今阜城的門客仍然有不少人叫格拉條爲“jie la”條。這本就是一種公共口胃的小吃,較粗的面條、大口的吃,也正合適北方人的豪氣。阜城人民吃格拉條,一般配上一碗豆芽湯或者面湯沖的雞蛋湯,放些噴鼻菜或荊芥,一般夏日放荊芥,冬季放噴鼻菜;再搭配一些鹵制的雞爪、鴨頭,一杯一元錢的散拆白酒,絕對的甘旨,這是阜城人民的最實正在寫照。當然,格拉條這種小吃舌尖上的美食舌尖上,也深受富人的喜愛,這已然成爲家鄉的味道。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