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碛口住宿九曲黃河第一鎮——碛口古鎮
發布時間:2022-08-18
發布內容:

“物阜民豐小城市,河聲嶽色大文章。”清朝永甯州(今離石)人崔炳文曾如許描述碛口鎮的繁榮盛況。呂梁臨縣的黃河之濱,被譽爲“九曲黃河第一鎮”的碛口鎮,是晉商文化發祥地之一。這裏不只締制了繁榮的晉商文化,還培養了發財的建建和文化碛口住宿。

碛口鎮位于湫水河取黃河交彙處,而湫水河入黃河河口處就是碛口古渡。宜蘭童玩節古渡自古就有木船擺渡,清乾隆年間起頭有居民正在此假寓,並逐漸成長爲具有200家商號的貿易集鎮,古渡也隨之成爲沿河兩岸以致于西至甯陝等地域的商品轉運船埠。日複一日,碛口古渡便以“水旱船埠小城市”的美名傳遍南北。

深溝巨壑的晉陝大峽谷裏,急流澎湃的黃河一飛躍到呂梁市臨縣的臥虎山前,取湫水河親密擁抱,合而爲一。

村是一座院碛口住宿九曲黃河,院是一山村。只需進入一座院落,就能夠逛遍全村,這說的即是現于碛口鎮南山深處的李家山村。出名畫家吳冠中到李家山村采風時,驚呼這裏像“漢墓”。他說:“從外部看像一座冷落的漢墓,一進去是很陳舊講究的窯洞第一鎮——碛口古鎮,古村相對,像的桃花源。”這些無論是高堂大屋的清代建建群,仍是洞居糊口的土窯洞,都充實展示了中華民族已經的保存形態。碛口古鎮窯洞住宿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