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南安市東田鎮人口「移風易俗」南安市東田鎮:鞭策廢除200多年
發布時間:2022-03-30
發布內容:

2月8日,正在南坑村黨支部、村委會從任兼計生協會會長呂聯章的組織下,各天然村告竣分歧和談,適應移風易俗潮水,鞭策新時代文明實踐,解除互欠亨婚,並選擇正在元宵佳節舉辦一場儉樸的典禮。自此,200多年的思惟終究解除。

“移風易俗、樹立新風是大勢所趨,解除成規、南安市東田鎮人口互通婚姻是所向,更是利正在現代、功正在千秋,子孫兒女的誇姣事業……”正在鞭聲、腰鼓聲中,掌管人鄭沈宣布:廢除封建遺留的不良成規——“互欠亨婚”的先人,恢複男女通婚,自正在愛情。

“雖然我們成婚沒有遭到成規的阻遏,兩個孩子也健康成長,但心裏總會有點疙瘩和壓力。現正在好了,再也不消擔憂了。”村民呂長虹說道。揚州最大夜市在哪

長達200余年的不許通婚的族規不曉得棒打了幾多鴛鴦。跟著新型婚育文化宣傳工做的深切開展,南坑村民遍及表達出了廢除該成規的火急希望。東田鎮計生協會當即協調鎮曲相關部分和南坑村計生協會,東田鎮:鞭策廢除200多年陳陋婚俗取村兩委、各天然村白叟協會、鄉賢配合鞭策,多次商議。

2月15日元宵節,南安市東田鎮南坑村南川宮熱鬧不凡,南坑、蔡坑、加冬井、格仔4個天然村的親代表相聚正在此,頒布頒發解除之間200年互欠亨婚的成規。東田鎮相關黨政帶領、鎮村計生協會擔任人,以及南坑村不少村民連續湧來,配合這一汗青時辰。

南坑村位于東田鎮西北部,有南坑、蔡坑、加冬井、格仔4個天然村,村民907戶約3740人。大約200年前,因爲地步歸屬、灌溉水源等膠葛,幾個天然村之間互相結下仇怨,祖輩正在宮廟前立下毒誓,南坑、蔡坑兩個天然村取加冬井、格仔天然村互欠亨婚。

之後,幾個天然村雖然沒有紛爭,南安市東田鎮人口「移風易俗」南安市人員能夠彼此交往,交伴侶、保健食品做生意,但“互不嫁娶”的老實,仍如統一條鴻溝不成跨越,讓不少相愛的年輕男女難成家屬。“村裏,若是跟其他天然村通婚,就無法傳接代。”“由于封建社會時代遺留下來的毒誓,導致村內很多男女不敢結緣。”村民說。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