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疫情趨緩離島旅逛等候起色_旅遊民宿
發布時間:2022-03-28
發布內容:

“2016年前,每天參不雅‘地下屋’的旅客能有上百,現正在我幾乎沒正在島上碰著過旅客;再加上疫情的影響,我這兩年做爲導覽員的收入幾乎爲零。”曾先生說。

本地潛水鍛練蘇聖男12日接到了3月的第一單生意,帶著七人旅客團前去蘭嶼野銀部落附近的海域浮潛。“客歲旅逛季由于疫情我幾乎沒有什麽生意,本年也就2月帶了一個潛水團。”?

面積約45平方公裏的蘭嶼,位于本島東南方的承平洋上,是少數民族達悟居之地,每年3到10月是這裏的保守旅逛旺季。

據本地引見,雖然目前蘭嶼等離島旅逛業不景氣的次要緣由是疫情的沖擊,可是過去幾年旅客銳減的影響更爲深遠。

60多歲的達悟人曾先生是蘭嶼出名景點“地下屋”的導覽員,他的工做是帶著旅客旅逛蘭嶼保留最完整的地下屋部落,領會達悟人的糊口情境取文化。

“我去過的四川、旅逛,等候兩岸交換逐步恢複,能有更多的旅客來、來蘭嶼旅逛。”曾先生說。

蘇聖男說:“往年旅逛旺季,我一天就能接兩個團;有旅客的時候,台灣民宿以至每天能接到四個團,雖然忙得不成開交,可是收入很可不雅。等候慢慢好轉吧。”!

“往年旅逛旺季,我們一天固定有兩班船往返台東取蘭嶼,暑假還凡是會添加船次。因爲客歲年中疫情大暴發,境外旅客不克不及來,當地旅客也害怕疫情傳布不敢來,我們汽船幾乎都停航了,慘沈。”“綠島之星”船公司的工員王先生說。

蘭嶼本地民宿老板蘇太太告訴記者,過去幾天她家的民宿只歡迎了兩位客人。“民宿現有七間客房,這周末有四間都預訂出去了,實的算很不錯了。等候起色_旅遊民宿”蘇太太說,“客歲生意好慘的,一整個旅逛季我家民宿幾乎都沒有客人入住。整個蘭嶼大要有100多家民宿,也幾乎都沒什麽生意。”!

“今歲首年月又暴發新一輪本土疫情,我們還擔憂本年旅逛季又泡湯了呢,好正在疫情有所好轉,我們現正在一周能有三班船往返蘭嶼,可是上座率仍不到一半,但願本年炎天能有更多人到離島來玩。”王先生說。

台北3月15日電(記者徐瑞青、何自力)二月時節,陽麗。三三兩兩的旅客正在台東縣富岡船埠排著隊,期待登上渡輪,目標地是距離本島2個多小時航程的蘭嶼。

自客歲5月新冠肺炎疫情大暴發以來,和其他旅逛勝地一樣,蘭嶼旅逛業也沈創。疫情趨緩離島旅逛跟著疫情趨緩,旅逛從業者都等候本年蘭嶼旅逛景況能恢複到疫情前。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