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民宿佳耦移居開民宿月賠4萬自學木匠水電省成本
發布時間:2021-12-24
發布內容:

正在別離處置飲食業的Adolf及處置市場部的Kitty,現時正在旅客熱點的區運營兩間具派司的民宿,並另設工做坊處置木匠。他們在開設民宿,必需做腳功課:因爲每個縣市對民宿的劃定有異,必要因地制宜。初到台南時,就曾因民宿的建建物本身具僭建物,未附合民宿派司申請資曆而要畢業。

台南以老屋爲吸引旅客的賣點之一,兩佳耦的民宿亦是以老屋做兜攬。「58年花好月圓」正以1969年建成的老屋爲賣點,全屋都保留了屋從的私家物品,由家具、冊本、身份證到手劄都成爲房間內的安排,台灣民宿甚有風味。

移居運營Cafe或民宿,是不少人到的胡想。港人佳耦Adolf和Kitty早于2016年適逢其時收緊移居前提,二人即放置移居,展開重糊口。

回望的,兩位雖早有預期,但終究可惜。Kitty更是梅豔芳的歌迷會,對的文化和廣東歌都情有獨鍾。他們現時正在台南置業,落地生根,對于的將來不感樂不雅,更籌算放置家人早日來台同住,尋找新的出。

談到台南的糊口,兩佳耦剛到台南時,本想處置老本行——運營餐廳爲從。其時他們的餐廳走北歐健康線,亦兼賣生酮餐單。二人須一早起床預備食肆,下戰書兼顧民宿,再回餐廳工做;有感體力吃不用及爲健康帶來,最終決然決定把餐廳頂手,削減收入換來時間,專注打理民宿及做木匠。

Adolf亦提示,正在找合適的處所開民宿前,須份外寄望樓宇合約和圖則,避免因業權紊亂而承受,隨時得到申請民宿派司的資曆。

爲了選擇合適的地域糊口,二人先後到台中、高雄和台南客居一段時間,領會本地的糊口和營商情況。4萬自學木匠水電省成本最終有感台南的情面味較稠密,糊口步伐較輕松而正在此落腳。

另一間民宿同樣是老屋,二人和處置片子美術指點的拍檔包攬拆修,以貓爲從題,可愛又具氣概。兩間民宿都從攻平價,平均每晚1,200台幣(約334港元)起,份外受當地人及外國旅客歡送,回味兒時的回憶。他們指旅客一般不太習慣老屋須共用茅廁,民宿佳耦移居開民宿月賠牆壁隔音比力弱,羅東民宿反而較少歡迎旅客。

雖然受疫情影響,民宿的生意不免下滑,但平均來講,民宿每逢周末及長假期均客滿,常日入住率則大約5成以上,平均每間民宿一個月營利約台幣6至8萬(約16,700至22,290港元),總收入4萬,對于成心移居運營民宿的港人,Kitty可先學水電維修和木匠,可大大節流拆修費和維修費。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