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特色民宿蘭嶼民宿保有達悟特色
發布時間:2021-12-21
發布內容:

跟著參不雅成長,近年急忙中的蘭嶼島,民宿旅遊每年都有新逛程推陳出新,使得一度沒落的蘭嶼參不雅再度興旺起來。世居島上的達悟族人,不單運營起民宿、餐廳,更推出浮潛、劃拼板舟、生態導覽等逛程,爲蘭嶼旅逛注入活力。

每年五到九月是蘭嶼旅逛旺季,島上有現代酒店,更多的是特色民宿,特色民宿蘭嶼民椰油、朗島、東清、野銀、紅頭和漁人等聚落都有達悟人運營的民宿。

參不雅成久遠較綠島要早的蘭嶼,宿保有達悟特色晚期投入旅逛運營的業者大多是外埠移民,曲到近些年才有本地居營起民宿。跟著島嶼旅逛發燒,返鄉投入參不雅運營的達悟族人愈來愈多,這些已經正在外肄業工做的年輕人,不再像老一輩保守保守,不只保守半洞居屋,更讓逛人無機遇體驗劃蘭嶼拼板舟。

蘭嶼,是達悟族原居民世居的家園,也由于本地奇特的糊口、風尚和半穴屋建建,使蘭嶼很早就成爲東部搶手的參不雅島嶼。羅東民宿晚年到來的旅客,對達悟人的穿著、住家、糊口習慣和祭典充滿獵奇,常因闖入室第而幹擾居民糊口。新穎感退去,加上臨近的綠島和景點大量開辟,蘭嶼參不雅也逐步退燒沒落。

由于地輿情況成長出來的保守半洞居屋,除了少數達悟白叟仍對峙棲身外,保守屋宅多半已無人居,成了聚落保守建建寶物,並以野銀和朗島保留最完整。

蘭嶼獨樹一格的保守建建和糊口,成了本地民宿攬客的參不雅財,保守的蘭嶼風味食物,到了現代也有了紛歧樣的面孔,飛魚、地瓜、芋甲等達悟人保守從食,對于吃慣了美食的外埠旅客,倒是罕見一嘗的島嶼甘旨,更有民宿仆人夜裏下海抓龍蝦,讓逛人品嘗蘭嶼鮮美海味道。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