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南安船埠豐美村種下首批200畝油茶樹5年內擬種植千畝南安市碼
發布時間:2021-11-23
發布內容:

“1斤茶油可賣100多元,我們很有幹勁,下點細雨怕什麽!”昨日上午,南安市船埠鎮豐美村細雨蒙蒙,我的守護神該村兩委和幾位茶農冒雨將最初幾株油茶苗種完。

油茶樹性強,耐貧瘠、耐幹旱。茶油有著十分高的醫用、食用價值,具有降脂降壓、消炎抗菌、加強人體免疫、防止中風等功能。近幾年,茶油越來越受歡送,求過于供,茶油價錢不竭上揚。豐美村村兩委顛末很長時間的市場試探,以及到外埠“取經”,吸收油茶種植經驗,最初決定荒地種植油茶樹的設法。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豐美村,只見一株株新種植的油茶樹苗跟著山蜿蜒而上。“5日起,第一期200畝的油茶苗起頭種植,至昨日已全數種植完成,共計2萬株。”豐美村村支書雷永恭引見說,村裏打算每年種植200畝,5年內完成千畝油茶樹的種植,成長油茶財産,添加村集體經濟收入。

“我們村子依山而建,有4700多畝山地,可種植山地面積有2700多畝。”雷永恭告訴記者,村兩委一曲正在思慮若何盤活村山地,若何成長種植業,才能正在情況的同時發生更大的經濟效益,成長村集體經濟。

“雖說種植油茶樹風險小,發生的效益也高,但前期投入很大,周期長,樹5年內擬種植千畝南安市碼頭鎮鎮長要5-6年才能。”雷永恭說,2016年10月,船埠鎮撥付了10萬元資金給豐美村做爲種植油茶樹的啓動資金。

他算起了一筆經濟賬:5年有10萬株油茶樹,一株按産10斤生果算,10萬株就有100萬斤,100斤的生果按壓榨産出18斤油算的線元,扣除成本,一年也可認爲村裏添加幾十萬元的收入,“豐美村就能本人制血,村集體經濟強大,扶植斑斓村落更有底氣”。(記者 何雪蓮 李想 通信員 陳秀恭 文/圖)?

2016年5月起,船埠鎮副鎮長鄭小函取豐美村兩委多次到“油茶之鄉”大田縣,正在油茶從産區的湖美鄉以及永春等地調查,本地的油茶種植手藝。“豐美村山地是粘紅土,富含油茶樹發展所需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很適宜種植油茶樹,且天氣也很適合。”鄭小函說。

平整地盤、南安船埠豐美村種下首批200畝油茶招投標采辦樹苗肥料、種植樹苗。昨日,第一期的200畝油茶樹苗全數種植完。“我們種植的是優秀品種的油茶樹,抗病能力強,日常普通只需除下草、施下肥就能夠了,接下去辦理起來也是比力便利。”豐美村村委會從任雷志福說,目前已投資近20萬元,南安市碼頭鎮鎮長接下來,豐美村打算正在5年內種植10萬株油茶樹。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