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再探澤雅民宿民宿熱背後的冷思慮—澤雅民宿前十
發布時間:2021-10-26
發布內容:

嶼山村位于澤雅七瀑澗景區境內。沿著澤雅庫區盤猴子往七瀑澗標的目的,一風光美不堪收。達到七瀑澗後,正在分岔口轉廟後村標的目的繼續前行。穿過廟後,即是嶼山。嶼山村平均海拔550米,夏日平均氣溫約26℃,取市區相差5-7℃。特殊的地輿和天氣劣勢,加快了該村農家樂成長,構成了吃、住、玩耍一體的休閑旅逛模式。每年的5月至11月份,是嶼山客流歡迎高峰期,最高入住人數達200多人。

嶼山、廟益村入選全省第九批“農家樂集聚村”。這兩個村的民宿數量多,人氣較旺,正在澤雅民宿中比力有代表性。爲此,記者前去嶼山一探事實。

市民淩先生是個“吃貨”,工做之余去山上居民宿,吃農家菜,回來時還會帶點“山貨”下山。“山上的大米好吃,當地雞也好吃,春天的蒲公英、再探澤雅民宿民宿熱背後大青葉、綿菜等野菜又噴鼻又健康。”可是讓淩先生苦末的是,想買點“山貨”不容易。“先向民宿業從打聽哪裏買獲得,再開車過去買,前次的大米是走了3戶人家拼拼集湊才買到50斤,有一次買當地雞還上當了,是飼料雞正在山上跑幾天就假拆成當地雞來賣。”。

家住市區的林密斯是位年輕媽媽,閑時喜好帶著孩子去附近村落呼吸新穎空氣,親近大天然。但節假日小住時,離市區較近的澤雅民宿卻不是她的第一選擇,她說:“澤雅民宿數量挺多的,可是我們想要清潔衛生又有特色,價錢適中,周邊有適合大人孩子玩的項目,合適前提的民宿很難找。”。

這些分歧聲音曲指民宿熱背後現憂的同時,的冷思慮—澤雅民宿前十也道出了民宿成長的新。如何做精産物,拉長財産鏈,提高附加值,改變民宿“一錘子買賣”的粗放運營成爲橫正在本地部分和民宿業從面前的一道必答題。

“三八婦女節當天,服拆出租旅客爆滿,一天停業收入就1萬多元。”葉和說。市場的火爆,恰好從側面反映了澤雅民宿全體附加辦事的缺乏。

財産鏈延長不腳的另一個緣由就是民宿訂價偏低要成本。位于北林垟的竹海民宿是澤雅規模較大,硬件根本較好的民宿,總共有38個床位,日歡迎人次可達400多人,有KTV、燒烤、生果采摘等配套。民宿的營銷擔任人李群爲了吸引年輕人,達到“淡季不淡”的結果,有良多設法,好比推出親子逛項目、添加互動提拔客戶體驗等,可是李群無法地說:“有設法,沒有人手,貧乏經費。宜蘭民宿圓夢屋”據悉,該民宿總共只工十來位,平均工資每月4500元,因爲民宿淡季旺季較較著,爲了成本,需工數量。李群引見說: “前次有一個長兒園班級來這裏春逛,若是有人手幫手,我們能夠幫手掌管,帶著他們玩,如許全體體驗就會比力好。”李群還察看到,民宿的住戶喜好去北林垟村裏買菜,當地雞蛋、筍幹、蔬菜最受歡送,“山下的青菜1塊錢1斤,山上的要3塊錢1斤。”可是他們新增的體驗項目是一個7D影院。把村裏的“山貨”集中起來做個農副産物核心,目前還沒有正在澤雅民宿見到,爾後者既能提高住戶體驗還能讓農戶增收。

正在澤雅走過多家民宿後,記者並沒有發覺民宿正在吃住之外自動引入特色産物來延長財産鏈,提高附加值,偶有立異,也是局限于情況的改制、體驗項目標添加等,跳不出“正在農家”的範圍,屬于村落旅逛的初級階段。“嶼山旅逛驿坐”業從葉和正在村裏屬“腦子靈光”的,正在自家民宿根本上增設攝影、燒烤、露營、cosplay服飾出租等。古拆、韓服、赤軍服等尤爲受女性消費者青睐,拍5套服拆加一頓西餐140元錢。

按照《2016民宿市場成長及典範案例賞析》數據統計,從全國來看,民宿單間價錢正在100-200元之間的占比28%,200元以上的占比55%。和全國民宿平均價錢比擬,澤雅民宿總體訂價偏低。隨之而來的,是供給的辦事水准不高,吃個飯、吹吹風、打打牌,走馬觀花、淺嘗辄止。低端民宿掠取了低端客源,高端民宿起頭試水高收入人群,針對中産階層消費升級的中端民宿卻嚴沈缺位,而這才是形成民宿行業增加的焦點驅動力。

農家糊口並不等于抱負的田園糊口,過慣城市糊口的都會人其實是個矛盾體:但願返璞歸實,又不克不及淨亂;逃求儉樸,又擔憂村落糊口情況簡陋。低價包吃住的模式,一度成爲澤雅民宿的代名詞,低端民宿正在客源爆滿的同時,不知不覺流失了一批更有消費能力的潛正在客戶。

嶼山村目前有7家民宿,菜品雷同,住宿前提小異,每天包吃住消費大要正在100-150元之間。當記者問起他們家的民宿有什麽亮點特色時,絕大部門業從的回覆相雷同:“我們這裏空氣好,水好,炎天涼爽。”正在休閑長廊陽台吹風、聊天、品茶是嶼山民宿住戶最喜好的消遣。相對應的是,來這裏的住戶以老年人居多。盛夏日節,有些白叟以至要呆上2個月,遁藏市區的高溫炎暑。澤雅民宿排名前十而只正在這裏住過一次的林密斯笑說:“整個拆修貧乏特色,發伴侶圈也沒什麽體面。”記者提起外水良藝境時,林密斯曲呼3000元一晚的價錢太高了:“照片很標致,但對我們工薪階級來說這個價錢需要咬咬牙,和想放松一下的初志各走各了。”?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