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南安市碼頭鎮詩南村南安詩南村的音樂文化之旅
發布時間:2021-09-16
發布內容:

“到船埠鎮詩南村,先得顛末這座大橋。”詩南村黨支部吳江鴻說,這座詩南村的標記性建建——柏斯音樂大橋,處理了詩南千年來擺渡過河的出行堅苦。

近年來,詩南村正在村裏成立跳舞隊,並成立了文化園南音組,不竭充分音樂人才步隊。正在此根本上,村裏充實搭建音樂文化成長平台,營制稠密音樂文化空氣,並擴大到周邊村子,開展共建。

正在奉獻家鄉的過程中,吳天實不測地發覺詩南奇特的魅力。“詩南村位于東溪取詩溪交彙處,是主要的水源地,具有漂亮的生態情況和豐碩的人文底蘊,就像一塊不成多得的‘音畫創做聖地’。”于是,一個將柏斯音樂取詩南水鄉相融合的設法正在他腦海裏萌發。安詩南村的音樂文化之旅

顛末不懈的勤奮,詩南村先後成立了管樂、鋼琴、南音、古筝等免費的音樂樂趣班和老年人鋼琴班、羅東民宿青少年暑期音樂培訓班,建立了音樂文化園,並從南安市區、、等地請來有經驗的教員講課,向全村老小普及音樂文化。

“本年,我們還規畫將三座沿河大橋變身爲音樂走廊,和柏斯配合設想‘音樂水鄉’成長方案也被提上日程。”吳天實說,當前詩南村正積極聚合村中音樂文化資本及音樂財産鏈力量,摸索扶植詩南“音樂水鄉”文創分析體。下階段,詩南將沈點策齊截批貫穿“音樂”取“水”的村落音樂休閑旅逛項目,向展示水鄉文化風貌。

顛末32年的成長,現在具有十幾億資産規模的柏斯琴行完成了從業內無名小卒到樂器俊彥的。爲了桑梓,吳天實決心紮根家鄉,先後策動家族捐資興建了詩南斯拉夫小學講授樓、教育基金會、柏斯大會堂等,南安市碼頭鎮詩南村大大改善詩南硬件設備。“我是南安人,家鄉是根,我們正在外成長,都記挂著家鄉。”吳天實說。

幾十年來,詩南以音樂做爲橋梁,南安市碼頭鎮詩南村南借幫本土天然禀賦、人文劣勢和僑胞的力量,打制“音樂水鄉”品牌,毗連起取溝通的紐帶。

正在詩南小學,一支學生管樂團正正在現場吹奏,氣焰恢宏的管樂聲正在空中。“遭到‘音樂水鄉’大情況的熏陶,我們決定把管樂藝術引進校園。”詩南小學陳小富校長說。令人欣喜的是,詩南小學雖然僅有300多人,卻成功打制了這支13個聲部齊備的近百人的管樂吹奏步隊。

金秋詩南,金溪泛彩,空氣中不時飄蕩著袅袅琴音。循聲前往,一群白叟或坐正在南安市船埠鎮詩南村老年人核心的鋼琴室內熟練地輕敲著琴鍵琴譜,或正在室外齊聲吹奏著曼妙的葫蘆絲。穿村而過的詩溪帶著絲絲入扣的樂章,娓娓道出這“音樂水鄉”背後的故事…!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