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有種充滿臭腳丫味的小吃可謂“暗中料理”油炸小吃
發布時間:2021-09-13
發布內容:

關于醬豆餅的由來以及年代,有良多種說法。聽說,是由于有人是把煮好的豆子存放起來後,忘了吃,到了發覺的時候,豆子上曾經長滿了發絲樣的長毛。但因爲過去的時候糊口艱辛,人們不舍得扔,就加點鹽拌了拌,正在太陽底下曬幹,沒想到還挺好吃的,慢慢的就成績了這種分發著腳臭味的美食了。宜蘭童玩節不曉得列位網友,你們那有如許的美食嗎?你能否敢來測驗考試下這種分發著腳臭味的特色小吃呢?

這種聞起來臭腳丫子味十腳的小吃正在外埠人眼裏可能是種“暗中料理”,但正在當地人眼裏這倒是種不成多得的美食,用濮陽話來講它叫“醬窩窩”或者“醬烙(諧音)餅”,是濮陽的特色小吃,也是人們對于一個時代的回憶。不曉得列位網友,你們那有如許的美食嗎?

大叔家做這種小吃幾十年了,他也記不得什麽時候起頭做的,這些年找這種小吃的越來越多了,他也把剛做好的醬豆餅包拆了起來,更適合照顧。關于醬豆餅,做者還特地查了下材料,發覺我國的良多處所都不多見,以至正在濮陽周邊也很少見。但它倒是良多濮陽人對于一個時代的回憶。更依靠了正在外打拼的濮陽逛子的一種鄉愁。哪怕外面人正在怎樣聞不慣這種味,但只需是濮陽人,只需聞到這種味就會有種莫名的親熱感,想家了。

除了做成餅狀外,其實零丁發酵好的醬豆也是一種美食,油炸事後的醬豆、或是間接配著雞蛋炒的醬豆估量良多濮陽家裏都吃過,現正在成了一些濮陽飯店裏的特色菜。扳談中,賣豆醬餅的大爺告訴做者說,這種美食只需保留安妥的話,放個一兩年都不是問題!但良多人喜好買新做的歸去炸著吃。

大概有人會獵奇,這豆子怎樣會發出腳臭味呢?簡單的說這種小吃就是將發黴的黃豆拍成餅,然後曬幹。此時的豆子不只保留了本來的豆味,還多了一種發酵的特殊味道。若是誰家正在做豆醬餅的時候,可謂“暗中料理”油炸小吃一裏多外都能聞到那股“臭腳丫子味”。

做成餅後的醬豆餅後一般不會選擇間接吃,而是用油炸後吃。醬豆餅正在油鍋裏炸至焦後,食用味道更噴鼻。不少濮陽人喜好油炸後正在吃飯時配著饅頭或玉米糊塗吃。如許的搭配吃起來實是甘旨!但對不少的外埠人來說,有種充滿臭腳丫味的小吃無時無刻存正在的那種腳臭味,聞起來就夠了,更別說吃了,讓不少人望而卻步。

正在濮陽的一個農貿市場上,做者見到了一攤位上擺著本年剛做出來的豆醬餅,據攤從大叔說,這工具現正在找的人不少,但正在過去的時候,濮陽不少家裏城市做這個。他們家做這個豆醬餅有30多年了。現正在來買豆醬餅的人除了一些中老年人外,年輕人很少會買,由于這種食物對于年輕人來講,回憶裏曾經是少之又少了。

大師都曉得,美食講究的是色噴鼻味俱全。但正在良多處所,其實美食不是只能用樣子和氣息來權衡的,哪怕聞起來再臭的小吃,也有可能是甘旨。再濮陽就有種如許的小吃,由于是用發黴發臭的豆子進行再加工而成的,所有聞起來的時候會分發著一股臭腳丫的味道。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