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正在豆腐“老家”解一道美食密碼2021年6月19日美食推薦
發布時間:2021-06-19
發布內容:

從淮南王傳承至今,又從壽縣傳遍、遠赴海外,豆腐已經成為世界性的大眾食物。小小的一塊豆腐,不僅豐富了人們的餐桌,興起了人們的錢包,美食推薦也成為中外文化碰撞交換的見證者。

“豆腐家族”的龐大見證著人對傳統美食的熱愛,也見證著一個産業的興起。現在,這個小縣城的豆腐生産、加工已從舊的生産模式,向著集團化、現代化、碼2021年6月19日美食推薦專業化邁進,成為處所主要的支柱産業之一,正在豆腐“老家”解一道美食密也為鄉村産業的振興添加了新動力。

正在八公山這個小鎮上,人們不僅完整地繼承了兩千多年前的傳統工藝,還讓豆腐産業興旺壯大,豆腐製品種類日益繁多,豆腐菜肴越來越豐富,集納了豆腐美食文化的“豆腐宴”也走進了人們的餐桌,豆腐製做體驗、豆腐美食展覽紛紛出現。我的守護神

豆腐,發源於的陳舊食物。《本草綱目》中記載:“豆腐之法,始於漢淮南王劉安。”省淮南市壽縣八公山鎮,恰是豆腐的“老家”。

2014年,“豆腐傳統製做技藝”入選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項目名錄,這道奇異的美食開始正在商品價值之外,被賦予了更多的文化內涵和傳承意義。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