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芯荒”或持續2年家電企業加快佈局晶片領域2021年4月9日
發布時間:2021-04-09
發布內容:

特別是本年2月,家電上逛電子元器件緊缺,晶片和IGBT、IPM模組等進口價格上升、交貨期延長,讓家電巨頭愈加地認識到加速焦點部件的國産化是大勢所趨。從終端産品向上逛晶片等焦點部件沖破,是家電業主要的升級標的目的之一。

據公開數據顯示,國內家電行業晶片市場約500億元,本土化配套率僅5%。目前家電産品中大部門的晶片仍次要依賴進口。如,國産空調的MCU從控晶片,局晶片領域2021年4月9日台灣超過七成來自於瑞薩電子、英飛淩、TI(儀器)、東芝、NXP(恩智浦)等外資品牌。

我國整合電市場龐大,所需晶片大量依賴進口,正在晶片産業還大幅度落後的情況下,不僅需要依托市場的力量,並且需國家正在資金攙扶、政策引導上沈點關注産業焦點與虧弱環節。

近日,科技部部長剛提出,將次要聚焦整合電、軟體、高端晶片、新一代半導體技術等領域的一些關鍵焦點技術和前沿基礎研究,國家沈點研發計劃等給予援助。工信部也暗示,將對晶片産業正在國家層面上給予鼎力攙扶。

但晶片産業國産化,還面臨著諸多困難,如對設備的依賴、晶片架構的授權、先進工藝的研發、人才的培養,等等。雖然國産化之道阻且長,與國際水準還存正在著必然差距,但至多這就是一個好的開端,意味著我國製制業未來將不再受制於人。(經濟日報-經濟網記者 劉芃)!“芯荒”或持續2年家電企業加快佈榛果民宿被美團羅東小蘋果親子民宿

自客歲下半年始,全球製制業都感遭到了來自晶片供應鏈的“威脅”。晶片欠缺引發了晶片漲價和整個産業鏈的提價。3月28日,全球最大晶片代工廠臺積電稱,將調升12英寸晶圓的代工價格。做為晶片領域的龍頭公司,臺積電代工價格上漲能夠説是晶片産業鏈遍及漲價的一個縮影。

晶片産能吃緊從客歲開始就是製制業繞不開的話題。近日,小米董事長雷軍正在接管央視採訪時透露,目前全球無論什麼晶片都缺,缺貨時間可能會持續兩年。為應對“缺芯”帶來的影響,家電企業紛紛佈局晶片領域,開啟“自給自足”之。

正在剛剛落幕的2021家電及消費電子博覽會(AWE)上,格力、美的、長虹、海信、格蘭仕等廠商都不約而同地展現了家電業的“芯”力量。事實上,已經有不少家電廠商看到晶片産能可能對行業産生的威脅,早早就開始積極佈局晶片。

3月29日,蔚來汽車宣佈,受晶片欠缺影響暫停生産5個工做日。受困于“缺芯”問題的,不僅是汽車産業,家電産業也遭到了波及。

“十四五”期間,家電産業將由原來逃求速度、粗放發展的模式,向創新驅動的模式轉型。通過自研晶片,促進聰慧家電互聯互通,基於大數據創制更多價值,將是必由之。

海信涉腳晶片研發最早,2005年研製成第一顆自從聰慧財産權的數字處理晶片,2019年6月,海信沈整晶片業務正在成立信芯微電子科技無限公司。2018年8月,格力全資子公司零邊界整合電無限公司成立,專注設計開發空調等家電的從控晶片和功率器件晶片。宜蘭童玩節格蘭仕也正在2019年開始佈局,其定制開發的自從開源晶片“BF-細滘”已應用到聰慧家電産品上,並於AWE;更為高端的“NB-獅山”也計劃本年全面應用於格蘭仕高端聰慧家電上。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