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特色小吃排行榜榮昌折扇的做法_榮昌折扇怎樣做-小吃特産-噴鼻
發布時間:2021-01-07
發布內容:

榮昌折扇,從農耕時代消息時代,曆經400多年悠悠汗青。 據《榮昌縣志》記錄,折扇古稱聚頭扇,別名卷扇。按照汗青記錄是唐朝遣唐使朝賀唐太以貢品入國,其時被稱爲倭扇。宋代倭扇起頭正在官家和民間普遍呈現,特色小吃排行榜榮昌折扇的做法_榮並規模出産。《夷堅志》上也說!宋高有折疊扇,以玉孩兒爲扇墜。”而實正全面被所喜好和普及是明朝。榮昌折扇明朝嘉靖年間由朝鮮傳入工藝。其時,榮昌城北響石板一帶農人農閑時間,以榮昌本地盛産的黃竹制做扇心扇夾,糊上黑紙,出産硬青、皮底兩類折扇,正在集市上出售。至明朝萬積年間已成朝廷貢品。汗青有記錄明朝護送貢品擔擱二被問罪。明清兩朝正在榮昌設二品官擔任折扇制辦和貢品押運(正在原國營折扇廠舊址曾有官碑記實)至嘉慶、道光年間,折扇出産由于移民擴充有了一個更大大成持久間,由副業出産專業化出産而集中于縣城。20世紀90年代以來,爲了加強榮昌折扇的合作力,各廠家通過歸並、資産沈組、手藝改良,規模逐步強大。榮昌折扇廠家的數量已從幾十家削減到的十幾家,具有代表性的有榮昌折扇廠、榮昌華一扇廠,成爲榮昌折扇的。

折扇一名聚頭扇,又稱撒扇、折骨扇,既是一種用于夏日拂涼的民間手工藝品,也是一種性很強的工藝美術品,同時仍是戲劇、跳舞表演的主要道具。北宋時,折扇由朝鮮傳入。明永樂年間,成祖喜折扇“舒展之便,命工如式爲之”,全國折扇出産由此鋪開,“邑中職此業者不下千家萬戶”。榮昌折扇出産起自明嘉靖三十年(1551年),已曆近450年。其産物精美典雅,自古享有盛名。沈德符(1578—1642年)《萬曆野獲篇》曰:“聚頭扇自吳制外,惟川扇稱佳,其精雅則宜士人,其華燦則宜豔女。”川中折扇,又首推榮昌。謝曾撰聯贊譽榮昌折扇:“海棠噴鼻國,新看畫棟連雲,占盡三巴風月;蛱蝶名工,制就齊纨拂暑,涼生兩戒河山。”産物特點:折扇雖是日用小商品,但獨具收則折疊,用則撒開,折撒自若,照顧便利的特點。榮昌折扇制型輕巧工致,線條外園內方,明快流利;其選料講求,制做精細,工藝精深,是適用取工藝相連系的日用佳品。因爲品種齊備,花色繁多,高、中、低檔産物均有,可謂男女老小皆宜,雅俗共賞,深受各階級人士的喜愛。

:折扇一名聚頭扇,又稱撒扇、折骨扇,昌折扇怎樣做-小吃特産-噴鼻哈網既是一種用于夏日拂涼的民間手工藝品,宜蘭童玩節也是一種性很強的工藝美術品,同時仍是戲劇、跳舞表演的主要道具。北宋時,折扇由朝鮮傳入。明永樂年間,成祖喜折扇“舒展之便,命工如式爲之”,全國折扇出産由此鋪開,“邑中職此業者不下千家萬戶”。榮昌折扇出産起自明嘉靖三十年(1551年),已曆近450年。其産物精美典雅,自古享有盛名。沈德符(1578—1642年)《萬曆野獲篇》曰:“聚頭扇自吳制外,惟川扇稱佳,其精雅則宜士人,其華燦則宜豔女。”川中折扇,又。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