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湖南有哪些特色小吃?湖南特色小吃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0-06-23
發布內容:

風味小吃。鮮、噴鼻、辣,外焦內嫩,具有“聞起來臭、吃起來噴鼻”的奇特風味,有“黑如墨、噴鼻如醇、嫩如酥、軟如絨”之說。

特色處所小吃。經油炸而成的面制絲條粗細平均,質地焦脆酥嫩,口胃有甜有鹹,色甘旨鮮。既是點心,又可做菜食,以20世紀40年代旺內張桂生所制最爲出名。有炸馓取煮馓兩種,炸馓酥脆噴鼻濃,油炸後即食;煮馓則爲炸好的馓子放入原湯(用紗布包黑豆鼓取豬骨頭、?湖南特色小吃有哪些食鹽、整幹椒一熬制而成)中煮至軟硬適度後盛入碗中,撒蔥花、麻油就食。

特有的歲時節令食點。軟潤糍糯,芳苦澀美,油炸、湯煮皆宜。過去每至年下,家家購置,用來捐贈親朋,或充做春節期間的早點、消夜。依配料分歧有八寶、蓮蓉、豬油、木樨、玫瑰、棗泥等10多個花色品種。

保守糯米油炸食點。苦澀糯軟,外脆內嫩,持久以來是居民的解饞之食,大街冷巷均有小攤點制做出售,制做方式也各有所長。

、乾煎雞油八寶飯保守清實食物,舊時爲徐長興烤鴨店獨家出産。八寶果飯原是湖南一道公共甜品,既可上筵席,又可當小吃。旺有“八寶糯米果飯”供應,很受歡送。徐長興烤鴨店投合人這一嗜好,改制了乾煎雞油八寶飯,外焦脆、內柔嫩、蒼白透亮、糍糯苦澀,一經推出便名噪一時。

湖南耕地少而多丘陵,宜種植紅薯充做從食,素交時有諺:“紅薯半年糧”。因此花腔翻新,創制出各色紅薯食物,紅薯粑粑即爲其一。外焦脆而內柔嫩,噴鼻濃味甜,于陌頭攤點買上一兩枚邊走邊吃,頗惬意。

旺保守風味小吃。用糯米和大米爲次要原料相配而成。形如荸荠,色若玉塔,糍糯柔嫩,鮮甜可口,糖、肉雙餡、甜、鹹雙味。20年代初,以姜立仁和他的兩個女兒手藝最好。姜氏姐妹心靈手巧,做起團子來仿佛雜耍,吸引不雅衆駐腳旁不雅,不由得買幾個試試,姊妹團子由此得名。

湖南暑季以燠溽著稱,而綠豆能清熱敗毒,消暑利水,故爲民間流行的夏令食物之一,所制綠豆沙特別風行,不只爲居家所備,陌頭亦多小販沿途叫賣或設點出售。將綠豆淘淨,加清水置旺旺上煮至六成熟,離旺稍晾,倒入篾篩內擦盡表皮,複倒入鍋中,加水用小旺煮至融爛,再用紗布袋濾出豆汁,燒沸,插手綿白糖即成。其色澤淺綠順眼,上口柔潤甜美,意致清冷,十分喜人,尤以冷飲爲佳。

舊日一道價廉物美的食點。以焦黃噴鼻結、耐久嚼、羅東民宿回味悠長而收到歡送。爲清末城防營丁怯周福友發現,周氏四代自行研制的配方家傳,後終爲有心人窺知其技,湖南有哪些特色小吃于外。

風味小吃。風行于及周邊地域。以其噴鼻辣鮮美而備受歡送,更是夏夜喝啤酒時必不成少的下酒食物。滿街食攤各有竅門,風味各別,但都離不開一個辣字。門客吃得汗如雨下,滿嘴辛辣,仍大喊過瘾。

時令點心。最後爲茶館中所制茶點。外酥脆內鮮軟,條理分明,具蘿蔔特有的清噴鼻。20世紀初以大華齋和福芝春兩家茶館質量最佳,後來小吃攤販也有供應。50年代當前,以老點心師陳凱傳所制最享盛名,80年代則以其門生、特級點心師謝功臣公推爲第一。1986年謝功臣援外,款待盧旺達總統時特地制做了蘿蔔餅。總統品嘗後很是對勁,說:“我吃了幾十個國度的名點,唯獨的蘿蔔餅味道最美。”。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