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海安市首屆非遺集市開市市民采辦特色美食?特色美味小吃
發布時間:2020-06-22
發布內容:

方才下細致雨,空氣中透著一絲絲寒意,但非遺集市現場人頭攢動,熱鬧不凡。“海安陡鍋米糏餅可是我小時候經常吃的,趕緊試試。”“冰雪酒是處所保守名酒,至今已有200多年汗青,買歸去送給伴侶也是不錯的選擇。”小方糕、豬頭肉、宜蘭民宿包棟燒餅、麻蝦醬等美食攤位前擠滿了前來品嘗、采辦的市民。面塑、紮染、剪紙等攤位前,市民紛紛拿起手機攝影。

走進非遺集市,劃一的攤位,火紅的燈籠,一股濃濃的年味兒劈面而來。正在這裏,市民能夠現場撫玩非物質文化遺産項目,品嘗保守的特色美食,感觸傳染非遺文化的魅力。

據領會,非遺集市上荟萃了冰雪酒、剪紙、葫蘆畫、糖畫等近30個海安非遺項目,以展現取展銷並沈、展演取買賣連系的體例,呈現了海安豐碩多彩的非遺産物,讓市民零距離感觸傳染非遺保守工藝産物的魅力,體味非遺産物爲現代糊口帶來“活色生噴鼻”的藝術享受。“今天我們帶了良多保守小吃,糖果、方餅等都廣受歡送,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前來采辦,銷量實不錯。”攤從丁密斯暗示。(陳俐君)!

自古以來,葫蘆因其諧音“福祿”,一曲被視爲吉利物。而葫蘆烙畫更是具有長久的汗青,以烙鐵,使用國畫的手法,正在葫蘆滑膩堅硬的表皮上,創做出人物、山川、花鳥、飛禽等抽象。正在葫蘆畫的攤位上,海安市首屆非遺集市開市市民擺滿了大小紛歧的葫蘆,畫著各類精彩的圖案,引得不少市民駐腳旁不雅攝影。“此次非遺集市讓更多人領會了民間工藝和非遺文化。”葫蘆畫藝人唐虎暗示。

家住附近的周先生來到沙崗徐二豬頭肉的攤位前,買了一些豬頭肉帶回家取家人一同品嘗。他告訴記者:“非遺集市上展現的不少工具我曾經良多年沒見到了,再次見到很感傷,我感覺該當把這些非遺文化傳承推廣。采辦特色美食?特色美味小吃”“快過年了,集市上也有不少充滿年味的美食,像小方糕、饅甲等,都是家家戶戶過年必不成少的。”正正在裏下河小方糕攤位前扣問價錢的吳先生暗示想買點年貨帶回家。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