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村居變民宿打通致富—國內民宿網站
發布時間:2020-04-19
發布內容:

搞不搞鄉村旅逛?怎麼搞?段春亭多次前去周邊地區參觀學習,國內民宿網站積極請教專家團隊,他堅定了要發展鄉村旅逛的決心。

經過一年多的篩選和專家評估,南峪村從候選貧困村中脫穎而出。依據南峪村特有的資源優勢和區位優勢,三星為村裡量身打制了“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項目,引入專業民宿運營團隊,幫幫南峪發展成熟的民宿經濟。

“管家人很親切憨厚,接到電話後便到停車場我們”“管家大姐服務態度很好,做的飯很好吃”……正在某正在線旅逛網坐上,不少旅客正在“麻麻花的山坡”頁面留下好評、點贊“村管家”。據領會,這些管家以南峪村中35歲至50歲婦女為從,村居變民宿打通致她們經過專業培訓,正在各自負責的民宿院落服務旅客食宿等,工資與效益挂鉤。

目前,“麻麻花的山坡”已完成三期擴建,共有15個高端民宿院落、34個房間。2019年,南峪村全村分紅總金額550900元,全村243戶村民平均分紅2267元,比擬2018年增長40%。全村116戶建檔立卡貧困戶286人全數脫貧。

“‘麻麻花的山坡’不僅讓鄉親們的錢袋子鼓了,更讓我們開拓了眼界,摸到了致富的門。”曾為南峪村村幹部的徐術亮,參與過“麻麻花的山坡”民宿籌備工做。2018年8月底,他辦起了自家民宿,“現正在一有空就想著怎麼樣才能供給更好的服務。”徐術亮樂呵呵地說。

“村居變民宿,我們當管家!”本年10月,正在全國脫貧攻堅獎表揚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上,市淶水縣三坡鎮南峪村黨支部段春亭獲得2019年全國脫貧攻堅獎奮進獎。富—國內民宿網站正在段春亭帶領下,現在的南峪村建起了高端民宿,截至2018年,南峪村民宿營業額已達265萬余元,人均年收入達7000余元。

2014年,三星聯合扶貧基金會發起“美麗鄉村——三星分享村莊”產業扶貧項目,旨正在通過對貧困村進行產業定位與規劃、村莊基礎設施建設、村民合做組織建設、村莊產業建設發展及村莊公共服務建設,為村莊引入成熟的產業經濟,構建脫貧“制血”機制,幫幫貧困村一條可持續的致富。

南峪村是典型的貧困村,毗鄰拒馬河,河上的一座簡陋土木橋一度是村裡與連接的次要通道。1999年,正在外經商多年的段春亭當選南峪村黨支部。上任後,他第一件大事就是組織村民正在拒馬河上修起了一座水泥橋,解決村民出行難題,然而旅客並未因交通條件的改善而明顯增加。

改制低矮破敗的廢棄村居,修整村道,架起太陽能燈,垃圾收受接管系統配套到位……正在專業的民宿運營團隊幫幫下,“麻麻花的山坡”精品民宿建設有條不紊。2016年下半年,一期精品民宿正式對外營業。屋內陳設簡約風雅,屋外院落簡樸寧靜,“麻麻花的山坡”很快便吸引了遠近旅客前來。

“2018年三星發布的未來3年扶貧新戰略,強調要正在3年內投入1。5億元專項扶貧款,沈點打制10個旅逛示範村和農產品,通過產業扶貧、幫殘、扶智的體例,沈點支撐三區三州、集中連片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攻堅事業。”三星總裁黃得圭暗示。從物質分享到精力分享,從一地分享到多地開花,“分享式扶貧”為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摸索了新。

從村民分紅共享功效到各村交換借鑒經驗,南峪村成功脫貧背後的與三星的“分享式扶貧”相契合。現在,“麻麻花的山坡”已成為可復制的扶貧模式,宜蘭民宿畢卡索除了南峪村,“分享式扶貧”已惠及多地:正在陝西扶風縣農林村,專家團隊保留當地土窯洞特色,打制鄉村民宿﹔正在貴州雷山縣白岩村,苗寨老屋變身精品民宿,項目二期本年9月已正式完工﹔正在四川鹽源縣樹子窪村,引進先進種植技術,成立蘋果示範種植區,幫幫村民打通電商銷售渠道…?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