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台灣電視直播揭秘籃球:高中聯賽電視曲播SBL遇半職業尴尬
發布時間:2020-04-15
發布內容:

跟CBA比擬,SBL最大的差距還正在于鍛練和球員本身。球員、鍛練的收入也不是很高,大部門人都要同時做其他的工做。SBL聯賽中,80%的球員另一個身份都是體育教員。工資不高,是SBL不溫不火的主要緣由,““正在SBL聯盟,頂薪也就是差不多每月12萬元新台幣,大要每月3萬元人民幣,全年的聯賽,加上年終,能夠拿到40萬人民幣”,民宿改造曾文鼎透露到。即便有些球員還有額外的金收入,跟CBA比擬也是差距頗大。資深籃球評論員朱彥碩就曾透露,“正在的收入會高良多,一年相當于兩三年的。”。

的高中籃球聯賽(HBL)是從1988年就起頭開辦,分展開賽事,角逐目前分爲男生組、女生組,再各分甲級、乙級兩個品級。現實上,HBL的參賽球隊現在已不止上百支,據統計,2000年曾經達到了269隊。就來講,如許的數量曾經證了然普及程度之高。更讓人豔羨的是,HBL的甲組前八強賽頗受歡送,的電視以至全台曲播。正在,以至很難正在省級的上看到一場高中籃球聯賽的曲播。

然而,一項活動的成長,光有熱情是不敷的,完整的籃球聯賽軌制,完整的籃球培育系統,這些才是籃球成長的基石。“的大賽分,加起來上百支球隊,第一級的球隊有十七八支,第二級的有四五十支。高中聯賽也分,也是上百支的球隊”,前中華台北從鍛練周俊三說到。很小,確實組織高中和大學的聯賽要來得容易多。但這不克不及是和差距的托言,現實上,這跟辦理層的注沈程度是分不開的。

鳳凰體育訊 正在,賽電視曲播SBL遇半職業尴尬籃球是僅次于棒球的第二大活動,“只需有公園的處所,就能夠看到籃球場”,現效力于大鲨魚的曾文鼎曾這麽描述籃球的普及程度。

跟高中聯賽的昌隆比擬,大賽則相對暗淡了很多。目前的大賽雖然也分爲,參賽球隊廣泛各大專院校,但正如周俊三所言,““現正在高中的投入很積極,球員有良多時間參取鍛煉,爲的是高中結業能夠進入比力好的大學,到了大學就比力令人擔憂,良多球員進入大學之後,會考慮能否繼續鍛煉,他會想繼續升學,或者轉到其他的行業,這個是軌制問題”。這就導致了大賽無法實正起到承先啓後的。

確實,籃球正在廣受歡送。“有五百萬人打籃球,女孩子打籃球的比例正在整個亞洲是最高的”,處置籃球報道三十年的老記者魏冠中供給了更曲不雅的數字,按照2011年的統計,生齒有2331萬人,按這個計較,每10小我就有2個正在打籃球。

別的,SBL一起頭是沒有外援的,但由于本土球員的實力一面倒,遂答應沒打進季後賽的三個隊能夠找外援,而現正在是全數能夠找外援。一起頭對外援無限高,不克不及跨越2米03,現正在也是全面,而一隊只答使用一個外援。外援能夠換,不限薪也不限上場時間。一般外援的薪資正在月薪8000到15000美元之間。就實力品級上,差CBA的外援差良多。但的鍛練一般喜好的外援不是那種猛刷得分的類型,而是喜好工兵型的外援,能抓籃板取防守最好。宜蘭童玩節這取的鍛練類型相關,跨越七成的鍛練(包羅高中、大學取SBL)是控球後衛身世。

的超等籃球前身是中華職籃,不外因爲亞洲金融危機,投資人撤資,1999年CBA遏制運營。四年後,正在“籃球博士”鄭志龍的召集之下,超等聯賽(SBL)應運而生,不外,SBL只是一個半職業性質的聯賽,由新北市裕隆納智捷、啤酒、台北市達欣工程、大、金門酒廠、銀行、台灣電視直播揭秘籃球:高中聯台中市璞園建建等七支球隊構成,爲現今須眉籃球最次的聯賽。

雖然的職業聯賽仍正在起步階段,但因爲正在高中階段,對籃球的注沈,使得籃球人才屢見不鮮。只不外,跟一樣,籃球也缺乏運做的機構和能力,只能被籃協這類部分掌管,本屆亞錦賽大概是中華台北這批黃金一代最初的榮耀,再往後,也許他們也會送來男籃今天的低谷。(艾斯)?

主要的是,的高中聯賽爲中華台北輸送了良多人才,例如陳信安、曾文鼎以及吳岱豪等人,不愧是籃球的搖籃。反不雅,高中聯賽的成材率實正在屈指可數。

再者,跟CBA的球市比擬,SBL也要蕭條很多。“每次角逐的現場不雅浩繁則五六千人,少則幾百人。台北出名的小巨蛋,SBL凡是不租,由于一晚僅電費就得花掉60萬新台幣”,這就是SBL的球市。雖然收視率正在,民宿預訂SBL是僅次于棒球的第二聯賽,但到現場看球的人實正在不多。例如,台啤是目前最紅的球隊,例行賽最差的時候不外七八十人,季後賽冠軍賽一個五六千人的球館,能夠達到四五千名不雅衆,能夠想象其他球隊的。值得一提的是,門票貴也是SBL球市欠安的一大緣由,一場通俗角逐,較貴的一檔門票是700新台幣,而台北片子院的票價,一場也只要300新台幣。良多人更情願選擇片子院,而不是球館。

半職業的性質,必定了SBL無法興旺成長。起首,跟中華職籃分歧,SBL沒有一個不變的從贊幫商。做爲CBA的從贊幫商,李甯5年內將爲CBA投入20億元人民幣,這筆錢放正在SBL,簡曲就是天文數字。別的,每支球隊的投入也跟CBA有著天地之別。SBL球隊一年的運營費用大約正在1600萬到2000萬新台幣間,球隊每年會從電視轉播費平分得一些錢,每隊大要500萬新台幣,其他再無收入。而正在CBA,一支球隊沒有2000萬人民幣的運營資金是底子無法立腳的,這仍是兩三年前的數據。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