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桐城特色小吃桐城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0-03-21
發布內容:

蒿子耙是每年夏曆三月三日吃的一種保守食物,這是桐城人民間保守風尚。聽說,“三月三”是一切亡靈的節日。蒿子名叫蒿草,采撷後搗碎,浸泡,去汁,揪幹,的特色小吃有哪些然後用糯米粉加水拌和,也可加進臘肉等佐料,做成圓粑粑。可用蒸籠蒸,也可用平鍋焊,礁溪百麗溫泉熱吃冷食均可。

桐城菜心粑是桐城市的保守早點,早正在明清期間就曾經很出名了。菜心粑的制做極爲講究,用七成籼米、三成糯米,正在溫水中浸泡半日,撈起瀝幹,再用碓春成粉,選嫩綠白菜心,微煮揉成泥狀,剔除菜莖,再摻以豬油、白糖做爲粑餡。蒸熟後,柔而不粘,甜而不膩。

桐城特色小吃有蒿子耙、方記水餃、青草麻豐糕、桐城菜心粑、桐城絲棗、紅燒山粉圓子、桐城麥魚、胡椒湯。

青草麻豐糕是青草供銷社食物廠的保守名牌産物,至今已有200余年的汗青,糕名細心制做的麻豐糕,制型古樸典雅,淡噴鼻清幽贻人,片薄酥軟舒爽,味甜可口不膩,久放不回生、不變酸、不漏甜之特點,具有獨家糕點魅力。

方記水餃是桐城市城關鎮一位方姓白叟制做的湯類美食,水餃以皮白而薄、餡細而嫩、湯鮮而不膩聞名遠近。不分男女老小,均愛品嘗方記水餃。現在方老年事已高,子承父業,方記“傳名館”日夜停業,桐城特色小吃桐城濟濟一堂,常常呈現“人頭上接錢,列隊占座”的火爆場景。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