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腦洞大開宜蘭老紙廠變身文創園2020年1月29日
發布時間:2020-01-29
發布內容:

2001年,紙廠停工。2014年,本地啓動文創使用、育成紮根等再制工做,腦洞大開宜蘭老紙廠變身文了中興老廠房更生使用的契機。2017年7月園區對外,迄今已有約190萬人次前來參不雅。

肇建于1935年的中興紙廠,脫胎于日據期間的“興業株式會社”,規複後轉爲公營事業單元,後來履曆一波三折的民營化過程。紙廠次要出産舊事紙,兼制券紙、衛生紙等,宜蘭夜市産量曾位居之冠。

“海海浪”品牌擔任人黃建圖是位“80後”,從小正在宜蘭海邊長大,後來正在台北自創品牌,幾年前受中興文化創意園區吸引回籍。

從中興紙廠到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這座煥發的老廠房正處于越來越年輕的“文藝進行時”。宜蘭童玩節“一些廠房舊址還正在持續拾掇改制中,將來會有更好呈現。創園2020年1月29日”逛小雯說,但願當前能夠吸引更多人潮。嘉義夜市台灣夜市分布

走進園區,映入眼皮的是老舊的廠房、斑駁的牆體和的煙囪等工業印記。“良多人喜好這些具有汗青感的建建物,感覺是很好的攝影打卡景點。”園區工員逛小雯說。

它是一座“年過八旬”的老廠房,曾是規模最大的制紙工場,卻荒疏了十多年。現在,這裏借由“文藝回複”煥發朝氣,成爲宜蘭的新地標。

“借幫園區,我們能夠讓天然染等陳舊身手正在現代獲得更好傳承。”“蘭工做坊”擔任人孫翠蘭說,本人去過、廣東等地,“感受資本更豐碩,相關攙扶力度也很大,但願兩岸聯袂讓更多人領會天然染産物,推進環保成長”。

“文藝”是人們爲這家老紙廠貼上的新標簽。正在這裏,有14家藝術家和文創團隊以木、布、紙等從題進行工藝和糊口創意設想,並以“前店後廠”形式展示創做過程,吸引參取“自制”。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