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農村盛産網紅小吃“螺蛳粉魂靈”酸筍帶動農戶增收網紅小吃有哪些
發布時間:2019-11-30
發布內容:

中新網柳州8月9日電 柳州市柳北區石碑坪鎮留休村白石屯裏,家家戶戶都種植著“網紅”小吃螺蛳粉的“魂靈”,它們藏匿正在土壤裏,洗澡著陽光破土而出。

該廠長李敏引見,將從地頭收上來的甜筍進行清洗、切絲,再用清水浸泡後腌制成酸筍,最初顛末從動化出産線克包拆的酸筍包,用正在袋拆螺蛳粉中。出産旺季時,産量每日可達30萬包。“袋拆螺蛳粉市場很大,竹筍求過于供。”?

據悉,2018年柳州預包拆(袋拆)螺蛳粉日産量跨越120萬袋,網店跨越1。2萬家,發賣收入近45億元。柳州市打算到2022年,袋拆螺蛳粉發賣收入實現100億元,配套及衍出財産發賣收入實現100億元。

正在政策攙扶和市場的需求下,竹筍成爲帶動村民脫貧致富的財産,馮建軍也擺已經的貧苦戶“帽子”。2010年,馮建軍將家裏的10畝甘蔗地挖空改種竹筍,並于2014年脫貧。“一畝地年産2000斤竹筍,一斤售價7毛錢,補助460元/畝。”馮建軍算了一筆賬。且種植竹筍破費人力、物力較少,閑時還能外出打零工。

竹筍財産也吸引了附近工場投資。2018年起頭,位于白石屯附近不遠的昊昌生物科技無限公司取留休村進行采購合做,正在甜筍4個月的發展周期中,以1。2-1。5元/斤的價錢固定收購留休村近50萬斤甜筍,除了加工制成螺蛳粉酸筍包,還做成筍幹等休閑零食,提高甜筍的附加值。

白石屯因地勢平展、天氣適合竹筍發展,晚年便有種植竹筍的汗青,但因爲找不到銷一度不陳規模。農村盛産網紅小吃“螺蛳粉魂靈”“90年代,宜蘭童玩節以前家裏拿出1、2畝地試種竹筍,其時踩單車拉200斤竹筍去市區售賣,2毛一斤都賣不完,最初間接送給附近居民。”馮建軍仍記得,已經竹筍的市場一度暗澹。

得益于柳州袋拆螺蛳粉出産和發賣火爆,促使竹筍的需求量大增。看准這一商機後,2015年,留休村鼎力攙扶該屯成長竹筍財産,並出台補助政策。2018年,酸筍帶動農戶增收網紅小吃有哪些共補助25萬元激勵農人種植竹筍。

柳州特色小吃螺蛳粉因其特殊的“氣息”,被評爲“最臭”小吃而走紅。酸筍即是螺蛳粉“臭味”的來曆,聞起來酸臭非常,吃起來卻酸爽可口。對于喜好吃螺蛳粉的人來說,酸筍是螺蛳粉的“魂靈”。

8月,酸筍的原材料竹筍送來豐收季。白石屯近千畝的竹林生氣勃勃,挖甜筍幾乎成了全民活動。一大早,村民馮建軍背起鋤頭和籮筐,走進自家竹林裏收割長至小腿高度的竹筍。“每年6月-10月恰是竹筍發展的旺季,竹筍被腌制成酸筍,搭配袋拆螺蛳粉一發賣至全國各地。”馮建軍稱。每天村裏賣出7000斤肉筍,能夠做成大約15萬袋預包拆螺蛳粉裏的酸筍配料。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