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基隆山(雞籠山爬山步道)-瑞芳區-新北市-台灣旅遊資訊-旅遊
發布時間:2019-10-22
發布內容:

福建最美民宿基隆山是位於九份與金瓜石的界山,原名雞籠山,因貌似雞籠故名之,海拔高度約為588公尺,是一座錐形死火山,爬山口位於隔頂,可於山頂平台瞭望鼻頭角、水湳洞、八鬥子以及和平島的海岸線;由於基隆山從金瓜石遠望過來狀似一個孕婦仰臥正在大地上,因而又有『大肚佳麗山』的稱號。

原名雞籠山,因貌似雞籠而定名,海拔高度約588公尺,是一座錐形死火山,從線為峻峭的石階,沿途共有三座涼亭及觀景平台可休憩,攻頂後可360度一覽海岸及天際線,為基隆八景之一。

旅遊王編輯組TrelKing旅遊王盡力維持景點資料之正確性,若仍有疏漏歡送連絡我們地址。

基隆山的傳說基隆山原名雞籠山,九份民宿網至清朝光緒6年才取『昌隆』之義更改為基隆山;雞籠山有個傳說,清朝時傳說這裡是台灣龍脈的龍首,基隆嶼就是龍珠,宜蘭民宿包棟所以雞籠山不克不及夠開挖否則會遭天譴,可是就有不肖份子-林英林黨兄弟這個傳說,開始對基隆山開挖,獲得許多金礦然後逃走,留下了令人匪夷所思的傳說。

黃金之旅民眾來到新北市瑞芳區,可計劃前去黃金博物園區,除了能領會金瓜石地區的歷史發展之外,更能正在黃金博物館內體驗淘金樂,-台灣旅遊資訊-旅遊導覽TrelKing更是民眾來到黃金博物園區不成錯過的體驗;此外,從黃金博物園區周圍也有許多景點,例如地質公園、黃金神社、茶壺山、戰俘營、黃金瀑布、金字碑舊道等,經由水湳洞更是能夠通往九份,讓金瓜石、九份串成系列的旅遊絡線,基隆山(雞籠山爬山步道)-瑞芳區-新北市民眾不妨週休二日假期,規劃一趟金瓜石、九份玩透透之旅。

基隆山的地輿環境基隆山屬於基隆火山群是一座錐形死火山,西側即為基隆港,大約距今170萬年前時活動,石英安山岩侵入時同時發生的礦液而產生了金銅礦床,也就是讓金瓜石、九份因為礦業開墾而風光一時;基隆山上的動物以五節芒為從,幸運的話更能看到罕見的台灣野百合。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