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全國各地著名小吃一塊降服過慈禧的山西面餅也讓全國各地記者點贊
發布時間:2019-06-14
發布內容:

2015年,鑫炳記投資近萬萬元興建了鑫炳記文化園,以文字、彩繪壁畫、人物雕像、全國各地著名小吃工藝展現的形式展示出了晉商深摯的古韻文化,以活潑詳實的內容,活矯捷現的形式把太谷的非物質文化遺産潛移默化的傳布到每一位消費者,把“鑫炳記”用料實、功夫深的運營帶到每一位消費者身邊。

太谷餅的出産地就位于素有“天然氧吧”之稱的汗青文假名村北洸村鑫炳記食業無限公司。這是一家曆經五代人傳承的百大哥店,次要出産山西保守特色食物太谷餅、草子糕、雜糧糕、孟村餅、巴餅等五大系列近百種産物。

“文化園將之前的僅僅是參不雅型變爲旅客參取型和互動式出産,並了原料制做、烘烤、包拆等車間供人參不雅,實現了出産過程通明化。”工員引見。

“相傳清庚子年,慈禧避禍長安,的山西面餅也讓全國各地記者點贊過太谷吃了太谷餅後很是喜好,將其定爲宮廷貢品,讓太谷餅身價陡增。回京途中,正在太谷小憩,還沒健忘太谷餅,頓頓炊事要吃太谷餅,臨走時,還下旨要太谷餅面點鋪掌櫃隨駕進京。”導逛的一番話,不由引得全域旅逛全看三晉團的記者前來品嘗。

這塊降服了慈禧的太谷餅,是山西省保守名吃,本地俗稱 “燒餅”。餅呈圓形,曲徑11。65厘米,厚約六分,邊取心的厚薄平均,表皮爲茶,粘有皮的芝麻仁。甜而不膩、酥而不碎,味美鮮噴鼻等特點,以其噴鼻、全國各地著名小吃一塊降服過慈禧酥、綿、軟而聞名全國,成爲“晉商飲食文化”的典型代表,出名歌唱家郭蘭英那首洪亮悠揚的“平遙的牛肉太谷的餅”更是讓太谷餅的美名傳遍全國。“實的是太好吃了,酥軟味噴鼻。不愧是糕點之王”一位記者品嘗事後說道。

現在,太谷餅制做身手被認定爲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項目,羅東民宿是山西省農業財産化沈點龍頭企業,所出産的太谷餅被評爲首屆金牌旅逛小吃、山西省出名商標、山西省食物品牌、晉中特色旅逛産物、晉中市十佳風味名餅等。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