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湖南永州的特色小吃:“親嘴”喝螺湖南小吃美食
發布時間:2019-06-13
發布內容:

老板的話讓我一陣臉紅,但正在他的提醒下,我最終仍是學會了吃喝螺,且常外出品嘗此菜,久而久之,台灣民宿它竟成了我必點的一道菜,正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我亦對小城居民正在烹饪美食過程中所融入的那種特有的美食情調大爲。

我曾正在湖南的永州工做。那是一座有馳名山秀水的汗青文化古城,素有“錦繡潇湘”的美名。然而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仍是那裏的美食。

攤檔老板正在一邊看著大笑說:“我們永州的喝螺也叫“親嘴”喝螺,吸喝必需,嘴要緊貼螺頭且力量要恰當,就像是取媳婦親嘴。你學會了如何吃喝螺,便控制了若何取媳婦親嘴,有了這不異的身手,你不單能實正體驗到親嘴時的甜美,做美食也能享遭到我們永州喝螺的甘旨。”。

初到永州,就有伴侶向我引見:吃正在永州。當地聞名遐迩特色菜定可讓你大飽口福,這裏有百食不厭的東安雞,零陵的蓮蓬肉,親嘴”喝螺湖南小吃美食甯遠的瓢噴鼻鴨……但我最愛的是這裏的一道極其通俗的特色菜———“親嘴”喝螺。“親嘴”喝螺不但哺噴鼻脆嫩、湯美味美。更惬意的是,這道菜中所包含著的甜美糊口情調。

見此菜如斯受歡送,我隨即也點了一份。這喝螺,選用的是本地的活鐵螺,個小,烹饪方式新穎,喝螺裏除肉外,還有著麻辣鮮美的湯汁。夾起一只猛一吸喝,便讓那湯汁給嗆住,吸食那螺肉卻又怎樣都吸不進嘴。于是,只好坐正在那望“螺”興歎。

初食這道菜,是正在一個邊的夜宵攤上,湖南永州的特色小吃:“每桌的門客所點的第一道菜都是喝螺。菜一上桌,湖南小吃美食排名男男搶先下筷,湖南特色美食介紹喝吸有聲,繼而又辣得噓嘴吐舌,卻手不斷筷。少頃,就見有人正在打撈那湯汁中的欣喜。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