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她做的五色糯米飯超好吃被贊“美食科學家”糯米網美食
發布時間:2019-05-13
發布內容:

黑色:黑色的汁液取自山林中的新穎楓葉。葉子並不是隨時都有,4月的楓葉最佳。她做的五色糯米飯超好吃被想要染出最深最亮的黑色,需要將搗碎的楓葉浸泡一天一夜,濾出的水頻頻煮多次,才能獲得黑色的汁液。

五色糯米飯中最容易上色,間接插手糯米攪拌平均即可,其他顔色都需要浸泡才能給糯米上色。制做染色糯米飯說起來簡單,染色的過程那可是有很大講究的。從選材到每一種動物汁液的提取、汁液溫度、水米比例是都顛末長時間的試探總結出的經驗。成熟的做法,成品不單色澤都雅、口感柔嫩、氣息撲噴鼻,吃了當前嘴裏還有淡淡的糯米噴鼻味,讓人愛不釋口。

歐麗萍說,這五色糯米飯雖然清明和“三月三”做得最多,可是日常普通裏的主要節日,也會做一些單顔色的糯米飯,好比的。歐麗萍最終想要將五色糯米飯做成小吃,如許一來,一年從頭至尾都能吃獲得啦!

歐麗萍還正在五色糯米飯的根本上初創五彩馍,宜蘭民宿包棟五彩馍一上市就成爲了本地的“網紅”,大師都飾她是“美食科學家”。

歐麗萍引見說,做五色糯米要選用圓形顆粒的糯米,蒸好的糯米飯放涼後口感就會韌而不硬。下面的主要步調是染色。除了糯米本身的白色以外,再用4種動物提取的汁液,將糯米染成紅、黃、紫、黑4種顔色——。

歐麗萍是對峙“原始服法”飲食的武鳴人之一,她制做的美食講究原汁原味。3年前,歐麗萍有了本人特地制做壯鄉美食的小店,也總結出本人制做五色糯米飯的一套經驗。

說到“壯族三月三”的美食,你的第一反映必然是五色糯米飯。五色糯米飯是壯族地域的保守風味小吃,因糯米飯呈黑、紅、黃、白、紫5種色彩而得名。而說到五色糯米飯,不得不提到一小我,她就是武鳴的“巧娘”——歐麗萍。

紅色、紫色:兩種顔色都來自紅藍草,贊“美食科學家”糯米網美食紅藍草分爲能否有絨毛,將紅藍草分揀煮水,有絨毛的獲得紅色,沒絨毛的獲得紫色。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