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特色美食做法茂名高州壽桃籺:手把手教你特色美食的做法
發布時間:2019-04-28
發布內容:

一方水土養育一方人,南籺北餃子,:手把手教你特色美食的做法彰顯勞動聽民伶俐聰慧,讓通俗的大米、小麥,生化出多彩甘旨服法,豐碩了人們餐桌,滿腳了味覺享受,讓普通糊口過得有滋有味,活色生噴鼻。

話說早正在唐朝,有一天,南山老壽星經高州,寄住正在一間驿館裏。三更睡醒之時,忽聞隔鄰有婦啼哭聲,一打聽,方知這位中年婦女的雙親年邁且病危,臥榻不起。這婦人晚年喪夫無子,獨取家公、家婆相依爲命,礁溪民宿現在貧窮失意。兩老病危期間,她不辭勞怨到“仙草嶺”去找長命藥,以救雙親。老壽星聽後被婦人的孝敬所打動,于是從衣兜裏掏出二個如手掌大用荷葉包著的米團送給婦人,並叮咛一番之後離去。回抵家裏婦人將這兩個米團伴正在雜糧粉之中做成籺,給雙親吃。不久,兩個白叟公然病情好轉,身體也一天天健壯起來,二年之後更變得年輕了很多,一家三口喜逐顔開。從此當前,這種籺就越傳越神,最初人們幹脆便把它起名爲返老還童、驅疾益壽的“壽桃籺”了。

今天的壽桃籺不只正在家庭做、節日做,並已登上酒店的大雅之堂,成爲家鄉的特色美食,款待四海賓朋了。還有不少女工,特地做壽桃籺正在市場或街上擺賣,滿腳市民需求,生意還不錯呢。

肉粒、蝦米、芝麻炒熟、炒噴鼻,但有個體處所的人喜好用紅豆、黃豆、特色美食做法茂名高州壽桃籺眉豆或椰子絲做餡,這不外是處所習俗分歧罷了。綠豆必需去皮泡軟,黃豆也如斯,還要碾碎一點,便于消化。

4、輪到最初一道工序——印籺,便是將包好的籺放入木雕“壽桃”形或方形的籺印(籺印是用木板雕成壽桃的外形,兩頭刻有個“壽”字)中鉻一下,隨即用蕉葉或者是菠蘿葉墊好擺放至蒸鍋裏,蒸熟後取出再正在籺兩頭點上一紅點,頓時,那吉利喜慶氛圍已從白裏透紅中顯顯露來。

4、輪到最初一道工序印籺,便是將包好的籺放入木雕“壽桃”形或方形的籺印(籺印是用木板雕成壽桃的外形,兩頭刻有個“壽”字)中鉻一下,隨即用蕉葉或者是菠蘿葉墊好擺放至蒸鍋裏,蒸熟後取出再正在籺兩頭點上一紅點,頓時,那吉利喜慶氛圍已從白裏透紅中顯顯露來。其味道別具一格,可謂是高州美食特色籺中之王了。(圖文來曆于收集)?香港美食電影

“壽桃籺”傳到宋朝時,人們爲了都雅,發現出用木板雕成壽桃外形的籺印,兩頭刻有“壽”字或“福”字,使“壽桃籺”的名字更貼切了。後來,人們婚嫁、爲白叟做壽、生孩子滿月等喜事,也喜好做壽桃籺,並正在“籺”上點上一個紅點,以示吉利。這習俗一曲至今,顛末精美加工和改良後,味道更好,賣相更美了。

痕),然後分出比乒乓球大點的小粉團,別離將小粉團捏成圓形薄片,並用薄片包上事先炒好的鹹餡料。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