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新春走下層】老街年味濃特色美食成“心頭好”九份老街美食攻略
發布時間:2019-03-04
發布內容:

新華網2月2日電(李東標)公和堂獅子頭酥松脆噴鼻、黃山毛豆腐噴鼻味四溢、祁門字豆糖“咬文嚼字”意蘊深遠……近日,正在肥東縣長臨河古街,人潮歡湧,年味兒濃,一場冬季旅逛“搜貨計”嘉韶華正正在上演,來自各地的特色美食正在這裏彙集,成爲市民和旅客爭相采購的“心頭好”。

公和堂獅子頭攤點同樣吸引了良多人的目光。做爲肥東美食的一張“手刺”,一曲以來深受人們喜好。“過年的時候,既能夠正在家當點心,還能夠拿來走親訪友當禮品。”攤位前,一位旅客一邊和攤從唠家常,一邊挑選獅子頭。

“獅子頭酥松脆脆噴鼻,色噴鼻味俱全,吃起來有一種天然的麥噴鼻。起首要天然發酵十二個小時,發酵成功當前,再擀成千層,成型後蒸、炸,才能更有味道。”公和堂獅子頭傳承人信說。

“字豆糖工藝精妙,把黃豆曬幹揚淨,用燒開水浸泡、和諧、焖炒、揚成粉,同時將黑芝麻炒熟揚成粉,將麥芽糖稀下鍋熬糖、揉粉、配字、成條、【新春走下層】老街年味濃特色美刀切。字豆糖是保守食物。字豆糖,帶著吉利、如意的寄義。”曾經做了30多年字豆糖的陳繼仲說。

“這個沒吃過,過去看一看。”來自肥東響導鄉的鴕鳥肉一,就遭到旅客關心。“小炒鴕鳥肉色澤輝煌光耀、爽嫩彈牙。”攤從熱情地引見。

除了本地特産之外,還有一些各地的特色美食爲年貨節添彩。來自黃山的方鑫玉毛豆腐,飄著奇異的噴鼻味,正在古街上引得旅客列隊采辦。“吃起來有股濃重的芳噴鼻,再配上調味醬汁,簡曲甘旨極了!”一位門客品嘗完毛豆腐後,不由得感傷。

肥東牌樓鄉的小南瓜和紅心火龍果,也是備受歡送的年貨。別看小南瓜個頭小,可是口感很是好。紅心火龍果從外埠引進,顛末溫室大棚嘗試性栽培,食成“心頭好”九份老街美食攻略現在已穩産熱銷,成爲旅客們的“心頭好”。

“此次嘉韶華,台灣民宿既便利了市民正在口打年貨,又展示了風俗文化的奇特魅力,提拔了村落文化品嘗,推進村落旅逛文化成長。九份老街美食攻略”從辦方相關擔任人暗示。

位于省肥東縣橋頭集鎮的竹塘村,手工挂面的制做汗青長久,被譽爲“三大挂面村”之一。制做竹塘挂面,要顛末揉面、劃條、盤條、上架等十幾道工序,面條口胃奇特,嚼勁十腳。每年入冬季候,本地人就起頭安排著做挂面。逢年過節,挂面圓子則是家家戶戶必備的一道從食。

古街幽靜,甘旨悠長。正在竹塘挂面攤點,偌大的展櫃前被擠得風雨不透,不到晌午,擺上展櫃的挂面就被搶購一空。“實沒想到,挂面這麽快就賣完了!”市民王先生一大早就從趕來采辦挂面,不曾想卻撲了個空。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