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地域嘉義市三代手工釀制醬油獲正在地特色老店—特色食品
發布時間:2019-02-17
發布內容:

塗醒哲指出,義興醬園第一代開辦人鄭,從38年挑著扁擔沿街叫賣醬油起頭,到52年注冊登記醬油商號,台灣特色食品一曲傳承到現今的第3代擔任人鄭棋維,都保留保守手工制醬工序,現在還轉型升級成長自有品牌,爲保留好味道而勤奮。

他說,嘉義市有北回歸線穿越,獲正在地特色老店—特色食品天氣溫暖,是釀制黑豆醬油的好情況。嘉義晚期制做手工醬油的工場有百余家,宜蘭南澳民宿-三枝的家後來不敵化學醬油低價策略而逐個關廠歇業,義興醬園成爲嘉義市碩果僅存依古法釀制的醬油工場。

有一甲子汗青的嘉義市義興醬園,三代對峙古法釀制醬油,獲經濟部貿易司「正在地特色老店」,市長塗醒哲今天登門道賀。

當前!首頁食物資訊産經企業地域嘉義市三代手工釀制醬油獲正在地特色老店?

塗醒哲致詞暗示,義興醬園是嘉義市獨一手工純釀制的醬油廠,本年加入經濟部貿易司「優秀立異老店選拔暨表彰」獲正在地特色老店,10月25日獲總統蔡英文,可謂「嘉義之光」。

焦點提醒:有一甲子汗青的嘉義市義興醬園,三代對峙古法釀制醬油,獲經濟部貿易司「正在地特色老店」,市長塗醒哲今天登門道賀。

鄭棋維則暗示,正在講究速成、便當的現代,他們服膺開辦人、祖父鄭的丁甯:「厚工,要做我們本人敢吃的工具」,地域嘉義市三代手工釀制醬油雖然釀制手工醬油工序繁複,但一缸缸噴鼻醇濃重的醬油,裏面有著對祖父及父親制醬精力的延續。

他暗示,嘉義市文化底蘊豐碩,街弄小吃飄噴鼻,加上近年來異國料理高人一等,展示獨有的飲食文化,這些對峙古法、代代相承的好味道,是現代忙碌工商社會中,難能寶貴的資産。

別的,塗醒哲說,一貫以「美食王國」自居,但正在食安事務發生後,不只沈創際抽象,也讓國人對所謂的「美食」發生思疑,大師起頭紀念小時候陌頭巷尾的小吃,那種令人紀念的好味道。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