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美食

羅東夜市民宿

羅東夜市美食
 
標題:南安市蓬華鎮山村公益食堂情暖空巢白叟2018年11月16日
發布時間:2018-11-16
發布內容:

“要包管白叟們吃得好,吃得下。福建省南安市蓬華鎮”洪東賢引見,爲了辦妥“白叟之家”食堂,他們還到各地取經。目前食堂由兩名手藝及格的人員從理,還有一名辦理辦事人員。食材除了一部門找本地村民采辦外,還有一部門來自南安、安溪等地。“每次采購回來的蔬菜、稻米、肉類等,要確保新穎、衛生。每煮一次,都要留樣品,包管平安。”。宜蘭民宿包棟

客歲,大演村新建了一幢老年人核心。怎樣連系新落成的核心,讓這些空巢、南安市蓬華鎮山村公益食堂情暖孤寡白叟“老有所樂、老有所養”,大師不竭思索,最終構成共識——辦“白叟之家”、“白叟食堂”,讓白叟正在這裏文娛、休閑,主要的是,能夠正在這裏一享受養分的三餐。

昨日上午11點多,記者來到“白叟之家”食堂。正值午飯點,白叟們三三兩兩堆積而來,8張桌子很快坐滿了。86歲的洪賢軟打來一碗紅燒肉和青菜,樂呵呵地找到老伴侶們旁邊坐下來。洪賢軟是五保戶,一曲以出處他的侄女照應糊口,爲他供給一日三餐。本年5月9日當前,白叟糊口有了依托,他的侄女終究能抽出時間打工貼補家用。

這一天午飯,有青菜、紅燒肉、魚湯。“這些菜都很新穎,做得暖洋洋的,又噴鼻又可口。”白叟們交口飾。吃完飯,有的白叟到“白叟之家”設立的宿舍歇息,愛唱南音的到南音室彈唱,愛玩牌的招待幾個老伴侶玩上一陣子。

一提出,便獲得了的支撐。依托各級的資金幫扶,加上本地社會賢能和熱心人士的積極捐款,經費很快有了下落。本年5月9日,大演村“白叟之家”的食堂正式開張。

正在食堂牆上,還張挂著菜譜公示牌,記者看到,每天的菜譜都不沈樣,遲早稀飯,半夜幹飯,葷素連系,有菜有湯。

大演村地處南安、安溪、永春三地交壤,深藏正在偏僻的大山裏。村支書洪東賢引見,大演村現有2100多生齒,大部門人外出打工、經商,常住村裏的七八百人多爲白叟和小孩。按照他們此前的摸底,村裏上70周歲的老年人有137人,60周歲以上的有200多人。

洪東賢說,因爲遭到資金的,目前還沒法子推廣到60歲以上的白叟都能享遭到這項福利。不外,村裏正正在成立基金,用于濟急扶困、幫學學,屆時還能施行更多的白叟福利辦法,幫扶更多的村民。空巢白叟2018年11月16日

每天吃飯時間一到,位于南安市蓬華鎮大演村的“白叟之家”便熱鬧起來,白叟們從四面八方堆積而來享受暖洋洋的三餐。本來,本年5月起頭,大演村多方籌集資金,辦起公益“白叟之家”,爲村裏70周歲以上的白叟供給三餐,獲得了鄉賢和村民的支撐取必定。

食堂的開支也是通明的,每個月花銷正在2萬元,這些開支都要進行核算,每個月張榜發布。雖然食堂純屬公益性質,但爲了避免有些白叟報膳後沒來食用導致食物華侈,食堂向每位白叟每月收取100元的補幫辦理費。

大演村是市級沈點幫扶村。市財務局陳昌哲和南安市市政公用事業辦理局呂榮峰等幹部到大演村挂職幫扶後,取本地村幹部正在走訪中發覺,村裏空巢白叟多,還有一部門五保戶、孤寡白叟。“這些白叟外出買菜未便利,有的舍不得花錢買。不少白叟早上煮一餐吃三頓,有的以至隔天還正在吃。”洪東賢說。

“餓肚子來,吃飽了走,不消每天考慮吃什麽,也不消吃隔夜飯菜。”陳阿婆說,6個月來她一天不落,都來到這裏吃飯。

回總覽頁

 
 
樂天羅東夜市民宿精選.適合瀏覽器IE7.0以上. 適合解析度1024x768.本網站專員服務專線:0972-011-169
宜蘭縣政府警察局:03-9325147

羅東民宿

羅東夜市